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2007環球國際週-國際先生小姐秀風情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行銷管理系於28日(星期三)舉辦「第八屆國際先生小姐選拔」。該項國際化活動是由學生分組裝扮的各國佳麗與紳士,全場以英語展現各國風情與才藝。行銷管理系主任吳清豐指出,該項活動已經成為環球的年度盛事,也使學生體驗『做中學、學中做』的情境式學習,參賽者都全力爭取國際先生小姐的殊榮,確實很有看頭。
這項國際先生小姐選拔,為『2007環球國際週』的重要活動之一,比賽項目包括:自我介紹、國家特色才藝表演及機智問答等三個階段。評分標準以特色呈現、造型及表達、發音或技巧及創意等項目為主。活動主持人是由去年比賽冠軍的英國小姐李佳音及巴西先生陳宜增擔任,他們將展示最優雅的國際小姐與國際先生典範。
今年參賽的隊伍競爭十分激烈,在才藝部分,性感、動感、舞動、創意及熱情揮灑所有現場。印度小姐們帶來了美麗性感的肚皮舞表演,英國先生帶領眾紳士淑女表演動感熱舞,荷蘭小姐則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木屐舞與爵士舞,來自熱情西班牙的小姐帶領舞群演出佛朗明哥舞蹈與鬥牛舞,奧地利小姐則帶來了典雅的樂團表演,讓我們陶醉在美妙樂音裡,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阿拉丁帶來了神燈與大盗的故事,喚起我們的兒時記憶,從日本來的隊伍則帶來了日本最精彩的超級變變變,秀出神奇絕技,法國帶來了傳統文化的拐杖舞,來自非洲剛果的公主則帶來了震動人心的熱情叢林舞蹈,美國先生亦是熱情舞蹈,韓國小姐則帶來了最優雅的傳統舞蹈,泰國帶來了泰拳表演及精彩舞蹈表演。
吳清豐主任表示,想在活動中脫穎而並不容易呀!首先,要有勇氣站上舞台,穩穩的說一口流利的英語,還要能在自我介紹中行銷自己所代表的國家。在才藝部分則強調文化特色,不僅在服裝、音樂、舞蹈、背景、道具等,皆要演什麼像什麼,所以沒有十足的準備還真是難取得好成績呢!在機智問答的部分,同學必需在最短的時間內以英語即席回答抽出的問題,對於英語功力有一定程度的考驗。
環球技術學院行銷管理系期望藉由這項活動,提昇學生對學習英語的樂趣,並且增強對國際環境的觀察力,讓學生從瞭解不同的國際文化去打開國際視野,如此必然對未來的工作生涯有極大的助益。

聯絡人:行銷系 吳清豐主任(電話:5370988轉4500)
撰稿人:行銷系 何嫈嫈老師(電話:5370988轉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