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環球「資訊服務暨非營利組織入口網站成果發表會」,服務社區,促進地方進步受肯定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於9日舉行「資訊服務暨非營利組織入口網站成果發表會」,成果包括「校園資訊服務」與「非營利組織資訊服務」兩大部分。資訊中心陳昶旭主任表示,此項活動的最大特色在於「資訊服務菁英」的訓練養成,並體現大學服務社區,協助促進地方發展的理想。
陳昶旭主任指出,資訊人才培育跳脫全由老師在課堂講授的方式,改由具備十八般武藝的學長姐當菁英講師,開設課堂上沒敎的但實務上可用到的「薪火相傳的資訊技術課程」,同儕間透過互相學習並培養出更多的資訊菁英,再藉由執行各項資訊服務工作,達到「在實際的服務過程中,印證所學的技術,且能務實的了解使用者需求,進一步的學習」的目的。
本次活動為資訊管理系的「資訊服務菁英」在過去一年的「做中學、學中做」的展示,在「服務」與「學習」的交互循環中,不管是資管系老師或資訊中心的專家們,都僅扮演諮詢者的角色。「資訊服務菁英」所提供的「校園資訊服務」,主要為協助校內資訊設備硬體的維護、軟體的教育訓練與諮詢及各單位臨時需求的程式開發等,結果確實發揮了相當大的成效,大大的減輕資訊中心的負擔。
另外,在「非營利組織資訊服務」方面,則完成了包括「馬鳴山鎮安宮」、「古坑鄉地母廟」、「古坑桂林社區我的家」、「楓格爵士樂團」及「雲林縣照護協會」等五個入口網站,環球的「資訊服務菁英」除了往返各社區徵詢使用者需求及設計各單位網頁外,並將持續提供主機代管服務及成立非營利組織網站的入口平台,這些資訊技術上的服務與支援,對於人力財力均不甚完備的非營利組織尤其難能可貴。
陳昶旭主任強調,資管系的「資訊服務菁英」未來將持續參與更多元化的社區服務,使學生學會關心社會、服務社群及培養責任感,透過與不同階層年齡人士的接觸,使學生學習與他人分享感受,強化學生對學校的認同感。

撰稿人: 資訊中心 陳昶旭主任
聯絡電話:(05)5370988轉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