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雲林全縣環保先鋒大會師 =, 老少志工齊聚環球充電

環球技術學院新聞稿 (敬請指教)971016
雲林全縣環保先鋒大會師 老少志工齊聚環球充電
-環球技術學院矢志成為快樂志工的培育基地
(雲林訊)雲林年紀最長的環保志工已高齡八十了!雲林最幼齒的環保志工還含著奶嘴呢!其實縣內各社區有許多環保志工,主動安排時間,為鄉里的環境做服務的工作。這些雲林的奉獻者訂於17和18(星期五、六)兩日,齊聚環球技術學院國際會議廳,參加志工進階陶成,並分享奉獻心得和心靈喜樂。
两天的活動中,由環球環境資源管理系承辦培訓課程,將有縣內的環保志工300人齊聚一堂,更深入認識環境的現況與環保工作的價值,並分享擔任環保志工的心得,且互勉為自己的社區提供更乾淨、更優質的環境。
曾任多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的環球技術學院副校長林達雄教授表示,環保志工們最值得稱許的貢獻,在於他們犧牲自己的時間,不怕髒,不怕累,用行動換取環境的整潔與優美,也喚醒了社區民眾的行動!他也強調:大有為政府的時代已經過去!在志工們投入並配合政府的政策,環保工作的成效必可不斷擴散蔓延,實現全民環保的理想!
本次培訓活動的主辦人,也是環球環管系陳泰安老師說,在接觸各社區的環保志工隊後發現,志工的年齡層稍長,雖因而更敬佩這些長者的奉獻精神,但也會憂心後繼無人的窘況,所幸各志工近來多已積極招募年輕世代加入,在最近幾次社區清掃活動中,甚至可看到含著奶嘴的小朋友參加。所以,身為教育單位,環球技術學院從本學年起,所有的大學生均參加服務學習的課程,矢志將學生培育成為第一線的快樂志工。
陳泰安表示,環球技術學院願意成為雲林在地社區的志工培育的基地,一方面培育校內的學生,另一方面也提供雲林各項志願服務培訓的服務,此次全縣的環保志工訓練就是一例。
本次培訓課程中,邀請包括中興大學、朝陽科技大學以及環球技術學院的學者專家,就當今主要的環境議題及社區志工如何藉由社區力量來投入環保工作,發表專題演講。在開幕式中,雲林縣縣長蘇治芬與環球校長,也是環境政治學博士許舒翔教授將親臨會場,向環保第一線尖兵致意。
(活動時間議程請見附件。)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活動聯絡人:環球技術學院環境資源管理系 陳泰安老師
聯絡電話: 0932-716617
活動地點:環球技術學院嘉東校區國際會議廳
計畫主持人:陳泰安老師 0932-716617
計畫聯絡助理:黃柔境小姐 05-5370988 轉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