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環球重視人格教育,新生移地至雲科大辦「基礎志工培訓」活動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的校訓為「存誠務實」。參與志工服務,有助人格教育與生命教育,也是學校的教育目標的實踐。在價值觀混亂的時代,快樂那裡找?有人去飆車,有人去吸毒,但是快樂其實離我們不遠,只要我們願意去付出一點心力,幫助別人,參與志工服務,我們就能擁有快樂,因此,環球技術學院於9月17日(星期四)、18日(星期五)兩天,於雲林科技大學大禮堂舉辦「基礎志工培訓」活動。

環球技術學院自97學年度開始推展志願服務課程,服務成果包含:培訓志工人數1250人,累積校內校外服務時數28955小時,合計產值達2750725元,期待於實施三年後,成為全國第一所全校志工的學校,以塑造環球特有的校園文化。

環球於98學年度決擴大辦理志工培訓,以雲林科技大學大禮堂做為訓練場所,全校1200位新生全部參加,也邀請兩校知名社團─國際標準舞社與街舞社,到場表演,促進兩校的交流,以加強兩校的關係,為社區貢獻一己之力。

環球許舒翔校長表示,未來將結合縣內大學的資源服務地方,且亦將更加強培養學生健全人格的教育。這項「基礎志工培訓」活動,即為人格教育的重要部份。





聯絡人:環球通識教育中心服務學習組組長 蕭勇成

電 話;(05)5370988轉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