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環球技術學院日籍講座教授贈英日文學術書籍給環球圖書館達一萬冊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日籍講座教授百瀨惠夫、飯田和人、伊藤正昭,陸續捐贈英日文的中小企業相關圖書予環球圖書館,已達一萬冊,環球於11月2日上午舉辦感謝贈書典禮。環球許舒翔校長表示,
已經設置專室庋藏,未來將達三萬冊,成為研究中小企業的知識寶庫。

環球為感謝來自日本明治大學的三位教授及該校校友魏延年主任,近年來陸續贈送中小企業相關圖書予環球圖書館,環球創辦人許文志博士亦將其個人收藏之中日文學術論者一起捐贈,合計已達一萬冊,未來將達三萬冊。因此,環球特於該校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舉辦贈書儀式,由許舒翔校長親自向三位教授、許文志創辦人及魏延年主任致謝。

許舒翔校長指出,環球為培育產業國際化人才,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積極邀請外籍知名學者來校客座,且加強舉辦國際交流學術研討會。日本明治大學教授百瀨惠夫教授、飯田和人及伊藤正昭,即是以講座教授身份到校參與「中小企業經營策略與管理國際學術研討會」。這幾位日籍教授對環球的教學及國際學術交流貢獻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