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環球穿梭古今,嬉遊美的時空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美容造型設計系,訂29日〈星期一〉晚上6點30分在該校創意樓中庭,舉辦第四屆畢業成果展。今年的創作主題為「時光嬉遊」,以融合古今中外多元文化內涵為設計元素,加上創意與想像力,設計出一個個兼具時代精神與時尚創意的整體造型作品,並以動態時尚展演的方式呈現他們多年的學習成果,歡迎各界前往觀賞。

此次展演希望能擷取世界各地及各個時代中特有的文化內涵,例如古羅馬時代的戰士與勝利女神、古埃及人獨有的神祕色彩、以及充滿鮮豔色彩及迷你裙的60年代等,再結合學生們天馬行空的創意,呈現出融合古今中外多元文化內涵與學生豐富想像力的作品,不但要讓人有耳目一新的創新設計,更要讓觀眾感受到作品被賦予的人文意涵。

策展老師涂青馨指出在學生們的創作過程中,他們不但要絞盡腦汁想出各種設計,更要針對自己所設定的時空背景做深入的研究,才能了解其特有的文化內涵,進而與現代整體造型設計的時尚潮流作結合,無形中學生們也為自己上了一門歷史與國際觀的課程。環球技術學院美容造型設計系多年來的努力,不但是在培養出學有專精的技藝人才,更在提昇整體造型設計的領域上投注心力,藉以培育出具有藝術涵養及更精湛的美容造型創作藝術人才,使國內的整體造型創作水準能與國際接軌,引領風潮走在流行與時尚的最先端。

環球美容造型設計系成立迄今培育許多優秀人才,著重於美容、美髮、化妝品、肢體表演藝術、整體造型技藝、美容美體等相關技術發展之提升。同時,每年參與各國內、外競賽且屢獲佳績,學生在學期間授與連慣性技術課程訓練與基礎課程培訓,並運用建教合作加強實務操作經驗,培育該系學生能具備最新美容造型基礎教育與美容保健、肢體表現藝術、整體造型技藝等專業技術一技之長,以提升國家相關產業競爭力、產業專業人才知識與技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