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環球技術學院榮獲教育部審議通過自今年8月1日改名科技大學,再度樹立發展的里程碑,辦學成果備受肯定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榮獲教育部審議通過自今年8月1日改名科技大學,環球許舒翔校長慰勉同仁的辛勞時,全校師生歡聲雷動,許多教職同仁因努力能如願以償而落下欣喜的淚水。許舒翔校長表示,環球將昂首闊步向國內前廿名的私立科技大學、亞太地區知名的科技大學等目標邁進。

環球於1990年以商業專科學校之名創校,努力辦學有成而於2000年奉准改制為技術學院,同時啟用嘉東校區,全力充實軟硬體,以科技大學的格局辦學,積極準備改名科技大學,終於在創校第二個十年後的2010年,實現該校改名科技大學的宏願。

環球稍早接受教育部評鑑時,即以全部十五個系所,有十四個系所獲評為一等的佳績而備受矚目,嗣於申請改名科技大學以來,歷經教育部的初審、實地訪視及複審等三個階段,終得在教育部召開「99年度專科以上學校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第2次會議中,榮獲審議通過建議核准改名科技大學。

許舒翔校長指出,環球包括創辦人許文志博士、董事會、全體教職員工生、校友及關心環球的各界人士,全力努力與策勵,是得以成功改名科技大學的關鍵,所以要感恩致謝的人實在很多,謹先藉此道謝!未來環球科技大學將邁入另一個發展階段,即努力提升成為國內前廿名的科技大學,並實現成為亞太知名科技大學的遠程目標。

環球於本月12日晚間舉行日間部畢業典禮時,連日霪雨的天氣,在典禮前巧然放晴,使在露天舉辦的盛會順利完成,而典禮完成後當晚深夜又開始下雨,當時即有師生預言「是改名科大成功的吉兆」,雖然只是茶餘飯後之趣談,但對環球師生而言,卻是個美好的巧合。

聯絡人: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 林鳳秀主任(電話:5370988轉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