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環球歡慶改名為科技大學,8月1日隆重舉辦升旗暨揭牌典禮,邁步迎向「環球科技大學」的新時代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於8月1日正式改名為科技大學,該校當天在嘉東校區舉辦科大校旗首升暨校門前「環球科技大學」勒石揭牌典禮。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許舒博立委、劉建國立委、大陸成都市傅勇林副市長、各教育界及眾多地方人士都親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當許創辦人伉儷、許淑敏董事長、許舒翔校長及受邀貴賓共同揭牌那一瞬間,「環球科技大學」牌匾正式呈現眾人眼前,頓時彩帶如天女散花般灑下、氣球升空、鞭炮聲齊放及祥獅獻瑞表演,共同分享環球科技大學誕生的喜悅。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以身為雲林人,看到環球改名科大也感欣慰。林聰明次長表示,環球改名過程備受考驗,但一舉成名、沒有籌備期的延宕,實在值得喝采。林次長也勉勵環球科大未來在產學合作、外語教學及國際化要更為用心與精進。
校長許舒翔博士表示,昨天(7月31日)校園出現彩虹,似乎在為今日環球科技大學的誕生而慶賀。環球於1992年以商專之名創校,努力以赴,2000年如願升格為技術學院,再於十年後的今天,實現改名科技大學的願望。環球由商專升格為技術學院,由技術學院改名為科技大學,都是在許舒翔擔任校長任內實現,雖然甘苦備嚐,但是也深感與有榮焉。許校長表示未來將繼續秉持「存誠、務實、創意、競爭」的態度與精神,努力在五年內,將環球提升成為全台灣二十名內最好的私立科技大學,以及十年內,實現成為亞太地區知名科技大學。
許淑敏董事長特別感謝全校教職同仁在校長領導下,全心的投入順利改名科大。董事長很有信心的表示,未來將建立起環球優質的教育品牌。創辦人許文志博士以感恩的心感謝教育部的支持、感謝董事會的配合、感謝全校師生的奉獻、感謝社會各界的協助,未來將打造環球為亞太著名科技大學為目標,全力推動中小企業經營發展、綠色能源及環保產業。創辦人並表示,環球改名科技大學正是實現畢生之志的開始,未來他也將以學術之路促進兩岸經濟發展,期待自己能夠立足台灣、擁抱全球、為生民立命、為萬世開太平。
今天的升旗暨揭牌對環球科大來說意義重大,不但有來自士農工商的代表參與,也有海峽對岸的學術團體參加,兩岸合作不管是學術或經濟交流,這都是一個很好的起步,未來環球科大將繼續努力,打造成鄉親眼中的好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