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前進吧!帶動我跨步走的自走車




環球科技大學電子商務系鍾世和老師指導吳宗哲同學,參加2012 新銳展翅微電腦應用大賽,榮獲自走車競速組佳作獎與大會特頒鼓勵獎。
2012 Boe-Bot Robots annually新銳展翅微電腦應用大賽在2011.04.07於黎明技術學院體育館舉行,共有來自50學校,250隊伍參加比賽。吳同學除榮獲自走車競速組佳作獎外,大會主辦與裁判團,特別考慮吳同學為非本科系,同時又是跨領域參加,其精神可嘉特頒鼓勵獎獎勵。
吳宗哲為電子商務系同學,平日喜愛電子商務企劃。吳同學雖為身障生,此次利用課餘時間,第一次自己動手組裝,學習撰寫程式,參加機器人自走車參賽,廢寢忘食,其奮戰不懈精神足為模範!
電子商務系鍾世和老師指出,在活動比賽中,吳同學的自走車在紅外線測距失靈的情況下,利用最原始的觸鬚,以退為進,慢慢的探索走完初賽迷宮。在完成競賽目標的剎那,吳同學說出:「前進吧!奮起吧!我的輪型機器人自走車!雖然我無法跨步,但藉由你的一小步,帶動我未來的一大步!」
最後,鍾老師也指出:商務企劃須要透過創意發想,實作體驗,參加競賽的過程中,讓同學從玩中做、做中學、學中玩中體驗理論與實務之意涵。吳同學之獲獎正是最好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