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環球科大 喜獲一億元國際產學合作「中草藥新藥與保健食品開發」委辦研究案



環球科技大學建置「中草藥新藥與保健食品開發平台」,展現初步成效,獲得馬來西亞經濟轉型計畫與BioAlpha International SDN. BHD.公司的認同與委辦研究計畫。許舒翔校長與馬來西亞BioAlpha International SDN. BHD.公司William Hon Tian Kok董事長今(24)日於環球科技大學舉行簽約合作儀式,進行一項為期五年的中草藥植物新藥(APai)開發計畫,第一階段規劃進行臨床前試驗(pre-clinical studies),第二階段規劃進行人體臨床試驗(Clinical trials)。

許舒翔校長表示,教育部鼓勵大學校院建立重點特色與發展產學合作,且經濟部與衛生署致力建置國內中草藥與植物新藥開發環境,考慮雲林縣的農業與藥用植物資源豐富,但農業產品的加工與文創等加值應用體系仍有較大發展空間,因此,在民生學院院長陳富都講座教授的主持下,由林郁進副院長進行規劃與整合校內教學與研究資源,建立「中草藥新藥與保健食品開發平台」,提供校內教師教學與研究使用。

馬來西亞BioAlpha公司William Hon Tian Kok董事長表示,BioAlpha公司在馬來西亞經濟轉型計畫的支持下,極力推動公司產品的加值科技政策,選定素有地球膽汁(bile of Earth)之稱的APai為第一個開發標的,委由環球科技大學執行一項為期五年的馬來西亞中草藥植物新藥開發計畫;APai經評估適當藥效與安全性等臨床前試驗之後,將以申請美國Phase I臨床試驗為初期目標,並後續進行相關試驗,完成商品開發與推廣市場,以嘉惠產品價值及人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