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環球科技大學2013香港美食競賽用-實力贏得掌聲


兩年一度的2013香港HOFEX國際美食大賽今年於57日至10日在香港隆重登場,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的頂尖好手蓄勢待發代表自己的國家爭取『廚藝冠軍』榮耀。環球科技大學郭木炎副教授在競賽首日57日即為本校拿下中式烹調現代中式熱盤烹調-創意前菜與中式烹調現代中式熱盤烹調-有機雞全肶二項競賽的銀牌,鼓舞了所有競賽選手,同時此二項競賽並無金牌產生,因此郭木炎副教授可說是得到了最高之榮譽。許舒翔校長表示,本校實踐「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理念,以實務結合理論,先使學生樂於學習,再提升學生的技術層次,嗣由學生對外爭取榮譽與獎項來建構學生的信心,形成該系的榜樣與傳統。

本次競賽,本校共有二個科系參賽,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參加蔬果雕刻項目:四技四乙王俊傑同學以氣動山河-八駿馬榮獲銀牌,二專二乙林建宏同學作品名稱:「蜂巢」榮獲銀牌。作品精緻雕工精細,獲得評審一致肯定。觀光與餐飲旅館系丁一倫主任表示,台灣的蔬果雕刻顯示出台灣選手獨特的手巧與藝術美感。果雕練習必須付出相當的耐心與時間,對於學生而言也是一項時間與耐力的考驗。

餐飲廚藝系部分,許良仲老師獲得西式展示-主菜類銅牌,餐飲廚藝系一甲陳冠霖同學現場熱盤烹調(25歲以下/學徒)組牛小排類銅牌,餐飲廚藝系一甲蔡忠祐、闕均緯同學現場熱盤烹調 (25歲以下/學徒)組二人探戈榮獲銅牌。餐飲廚藝系系主任劉禧賢表示香港HOFEX國際美食大賽是世界廚師協會認可的世界第二級國際競賽可見難度是非常高的。該系雖是101學年度新設之科系,參加本次競賽之學生雖為一年級新生,但是孩子的潛力是無限的,在老師的嚴格訓練下,學生們挑戰的皆是現場烹調的競賽,能獲得如此成績非常難得,也是對孩子這些日子以來練習成果最正面的肯定。現場熱盤烹調 (25歲以下/學徒) 二人探戈 銅牌現場熱盤烹調(25歲以下/學徒) 牛小排類 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