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103學年度技職教育特色體驗課程,國中師生開心體驗

1031022蔦松國中學生進行食品群技職教育體驗

1031127石榴國中學生進行餐旅群技職教育體驗

1031226埤頭國中學生進行食品群技職教育體驗

1031229正心中學學生場-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

103學年度技職教育特色體驗課程,國中師生開心體驗

環球科大許舒翔校長向國中學子親自宣導技職教育特色與發展



 因應12年國教國中生適性發展需求,本校主辦103學年彰雲區策略聯盟計畫,特別結合高職端均質化計畫及國中端需求,為八年級國中學生量身打造技職教育特色體驗課程,目前已有水林國中、林內國中、淵明國中、蔦松國中、北斗國中、東和國中、田中國中、石榴國中、正心國中、溪州國中、竹塘國中、及埤頭國中師生蒞臨本校體驗。

    為滿足各校師生體驗需求差異,活動行程安排除了科大特色介紹、專業教室參觀、及102學年度執行成果分享之外,本校用心客製化各種有趣體驗課程,包含商管群、設計群、土木群、農業群、化工群、餐旅群、藝術群、食品群、衛生群、家政群、外語群等11群類專業課程,皆以「動手作」為核心,過程中除了指導教授細心講解外,大學部同學從旁擔任小教授協助,最後,帶領國中生對體驗的群類未來生涯進路有較深刻的認識,各種有趣的實作課程讓體驗過的師生們讚不絕口!


    彰雲區技職教育宣導與體驗活動本學年自1039月開辦以來,已具有豐碩成果,目前已有12所國中,共2,043位師生蒞臨本校體驗期中場次技職教育特色課程,並辦理48場次技職教育宣導,共7,148位親師生到場聆聽,本校許校長舒翔亦親自擔任2場次學生場技職教育宣導講座,有效提升國中學生及家長對技職教育特色的多元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