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創意造型 驚艷全場 環球年度美麗盛事又登場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美容造型設計系於29日(星期五)上午十時卅分,在該校國際會議廳舉辦「2007年整體藝術造型研習營暨Fancy Face環球盃整體造型競賽」開幕秀,學員們以動態走秀展現學習成果,與會者宛若置身國際舞台發表秀,陶醉在一場美麗的盛會中。
本項活動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英國Fancy Face面具國際美容造型學苑及環球技術學院美容造型設計系承辦,今年已邁入第三屆,特別聘請國內外知名造型設計師擔任講師與評審;該項競賽區分為職業組與學生組,國內整體造型領域設計師與相關大專院校學生參與的盛況空前。
美容造型設計系成立至今四年,學生參加各項比賽成績斐然,去年更代表台灣前往俄羅斯參加國際美髮技能競賽,榮獲國際青年女子組殿軍。該系也是台灣目前唯一分組培訓模特兒的大專學系。
環球美造系主任劉禧賢表示,國內設計造型領域帶動國內流行趨勢,提升造型設計師技巧與拓展視野,是現今造型領域當務之急,唯有與國際流行資訊接軌才能真正提升並將台灣的創意與能力展現於國際舞台。
本活動從29日起,進行為期3天的研習訓練活動,期間聘請國內外知名講師授課與實做練習。開幕秀展則由美造系肢體藝術教師帶領開場,充滿創意、高貴與優雅的舞台服飾、新娘造型、創意設計等表演,充分展現創意視覺效果。上場的模特兒均由環球的學生擔任,學生們高挑身材和穩健台風不輸專業模特兒,展現學校訓練的成果,優美柔和的繽紛色彩,搭配飄逸雪紡紗材質禮服、特殊材質的造形設計,位炙熱的夏季帶來清爽與舒適的感覺。
英國Fancy Face 國際美容造型學苑台灣區教育總監陳明仁表示,造型既是技術,亦是藝術,然而許多擁有專業技術的人才,卻停滯在傳統操作階段,抹煞其原具有的創意能力。為提昇整體造型設計工作者的社會地位,從業人員需培養更深厚的藝術涵養及更精湛的創作技術。
與會經濟部工業局官員、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所長姚興川、環球創辦人許文志及校長許舒翔、立委許舒博,都同聲認同該項活動對台灣整體造型界的意義,也認為活動對促進國內外產學界交流,及培育專業技能新秀意義重大,既可提昇國人藝術美容技術水準,也可促進地方產業發展。

聯絡人:美造系 劉禧賢 主任 (電話:0928-966573)
美造系 方曉蘋 助理教授 (電話:0919-58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