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環球應用外語系英文戲劇畢業公演─新小婦人「New Little Women」,師生卯足全力演練,贏得滿堂喝采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系四技應屆畢業生為展現學習成果,於26日下午兩點半及晚間七點在該校國際會議廳演出英文戲劇畢業公演─「新小婦人」,贏得滿堂喝采。應外系主任高雪芳認為,學生實際策劃展演,正是技職教育「做中學,學中做」的具體實現。
環球應外系四技畢業生的年度大戲「New Little Women新小婦人」隆重登場。美容造型設計系郭美惠老師特別帶領學生為演員彩妝,依角色形塑出的舞台造型。開場前也細心安排武藤泰子老師指導由應外系三甲學生演出日文短劇─「不能說的秘密」來暖場,也展現該系日語教學的優異表現。
去年該系的英文戲劇畢業公演─「Pride and Prejudice傲慢與偏見」及「Joseph’s Coat約瑟的彩衣」深獲好評,臨時各加演一場。今年為答謝觀眾熱情,特別安排兩場演出。土庫商工及大成商工學生也乘坐四部巴士浩浩蕩蕩前來觀賞,共襄盛舉。
為完成此齣畢業大戲,畢業班同學都全力以赴,期許要突破前一年學長姐的演出。該班總召集人孫妤同學說:「過程中很辛苦,同學要讀書打工,想湊出大家共同的時間實在非常地困難。所以十一月底起,大家犧牲週末時間排演,力克萬難才得以順利演出。」導演沈惠仙說:「謝謝老師們平日及每個週末排演一直的陪伴及指導,讓從無舞台經驗的我,知道這齣戲除了導演要很有power及演員要很用力演外,其實幕後的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是不可或缺的小螺絲釘。」
指導的外籍老師白班哲明說:「感謝系主任大力支持及學校補助籌演過程的戲劇專業訓練課程的費用。很高興能參與,同學們真的很用心。」另一位指導老師盧慧真表示:「畢業班同學在過程中經過一年的學習,除了獲得許多的知識及能力外,更重要的是要學習與人合作的藝術,這樣才能享受同心協力後的甜美成果。我以我的學生為榮!」
該系主任高雪芳指出:「英文戲劇畢業公演是本系的畢業要求之一。目的是要畢業班能藉此凝聚全班,展現學習成果,為未來留下共同美好的回憶。歡迎大家明年再來!」

撰稿人暨聯絡人:盧慧真老師
電話:(05)5370988轉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