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2008 Study Abroad at TransWorld日本知名大學學生來環球技術學院體驗國際文化交流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將於3月9日至16日,接待十位來自日本明治大學、國立橫浜大學等知名學府的大學生蒞校交流,再度為環球致力國際交流的成果創造佳績。

環球技術學院繼去年成功辦理海外青年至台灣遊學活動後,今年再度推出「2008 Study Abroad at TransWorld in Taiwan」活動。這十位在日本眾多大學生中脫穎而出的優秀青年,獲得日本財團法人「小山台基金會」獎助的台灣遊學代表團。「小山台基金會」之海外合作夥伴遍及歐美,而環球技術學院是其亞洲站的第一所合作夥伴學校。本次活動延續去年的「日本小山台基金會」暨「環球技術學院」國際交流遊學團後,再度舉辦的交流遊學團活動。

本次活動由環球技術學院國際事務中心主辦,應外系、環管系、幼保系、美造系、生技系共同協辦,並採取台日學生一對一的方式進行交流。

交流課程設計著重於環球「做中學,學中做」的體驗式教學特色;應外系提供台、日學生針對文化差異之議題進行分組討論;幼保系則以附設托兒所實習;環管系提供環境保護之專業設施導覽;生技系提供組織培養及瓶中花無菌栽培;美造系提供藝術彩繪、走秀等特色教學。一行人並將前往台南科學園區了解台灣高科技產業之發展,並造訪台南府城一覽台灣的歷史古蹟與傳統小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參與交流活動之日本學員,係住宿在環球校園內的五星級實習旅館。

參與這次活動接待的環球學生們,是經過校內嚴格甄選,具備英、日文的語文能力,且經常代表學校執行接待活動的校園親善大使。他們表示相當興奮可以和這些來自日本明治大學、津田塾大学、國學院大学等知名學府的日本大學生共同在學術上切磋及交流,增進彼此文化上的了解。

聯絡人:國際事務中心 陳盈霓主任 (電話:0935-516336)

張雅惠小姐 (電話:5370988轉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