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環球技術學院主辦「2008高中職未來發展策略」研討會

本校主辦「2008高中職未來發展策略」研討會,全台80多校校長、副校長參加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於26日在該校教學演講廳,舉辦「2008高中職未來發展策略」研討會,有全台八十多所高中職學校校長、副校長出席,研討國內少子化、人口老化,及產業結構丕變,所衍生之學校生源不足及技術人才需求結構改變等問題。會中邀集教育部長官、學者專家共同討論,希望以這項會議做為教育部與高中職學校的溝通平台,讓國內高中職學校未來經營能夠更加順暢,造福更多莘莘學子。
為期一天的研討會中,出席的教育工作者與教育部官員熱烈探討,也竭誠交換辦學經驗,獲得豐碩的成果。與會者也盛讚環球技術學院提供的場地及設備,並希望未來舉辦相關的會議時,能再運用環球的先進資源,使活動更加順暢。
環球許舒翔校長首先致詞歡迎全省各高中職校長蒞臨,並指出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同樣面臨台灣少子化問題,尤其是私校經營更加不易,面對此衝擊環球技術學院會更加積極發展特色、培養優秀學生,例如環球美造系獲得教育部頒發94、95及97學年三屆的『技職之光』,讓環球「在充滿希望的地方,創造未來」。會議接著登場的是,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技術及職業教育學院陳繁興院長「公私立高中職即將面臨之挑戰與因應之道」的精彩演講,陳院長以目前我國人口結構改變衍生的影響,分析各行各業因少子化的變遷及少子化對教育的衝擊,及各校因應之道。
下午環球技術學院創辦人許文志博士引言表示:教育部中部辦公室林樹全主任由基層做起,對目前教育界所面臨的少子化問題有精闢的見解,義大利以培育技術人力、保留製造業特色,創造了兩倍的GDP。保留台灣的製造業特色,讓『產業地域化,地域產業化』是當務之急,這都顯示技職教育的重要性。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 林樹全主任專題演講「少子女化對學校之衝擊與因應」,他以目前各級教育階段學生數推估分析高中職、大專校院校數、人數與升學情形,分析產業結構變動趨勢與人力的培育,以及教育部的施政藍圖,精闢的分析,獲得與會者肯定。
大會進行Q & A座談時,各校校長紛紛提出目前所遭遇的問題,與教育部官員熱烈討論,希望能整合教育資源,有效化解少子女化危機為轉機,積極打造優質高職教育經營大環境。


聯絡人:秘書室公共事務組 阮嬿蓉小姐
電 話:05-5370988轉2283
E-mail:yenjung@ti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