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2009 Study Abroad at Transworld」,日本知名大學學生今年再度到環球技術學院文化交流並體驗台灣的大學生活

(本報訊)環球技術學院今年再度推出「2009 Study Abroad at TransWorld in Taiwan」活動,十位來自日本早稻田大學、明治大學及國立橫浜大學等知名學府大學生,將於3月8日至3月15日,抵達環球,進行為期一週的海外遊學活動。環球技術學院今年是第三年年辦理日本大學生至該校遊學活動。

從日本眾多大學生中脫穎而出的這十位到訪學生,是獲得日本財團法人「小山台基金會」獎助,成為台灣遊學團的代表。此團的海外合作夥伴遍及歐美各國,而環球技術學院是其亞洲站的第一所合作夥伴學校。

本次活動由環球技術學院國際事務中心主辦,應用外語系、環境資源管理系、幼兒保育系、美容造型設計系、商品設計系共同協辦,並採取台日學生一對一學習夥伴的方式進行交流。

台日交流課程設計是秉持環球的辦學特色:「做中學,學中做」之體驗式教學。應外系提供台、日學生文化差異之議題分組討論活動;幼保系安排與實習附設托兒所小朋友進行互動學習的課程;環管系提供環球環保校園生態賞析、環境保護及島嶼能源再利用等專業設施導覽;商設系提供花條創作、公仔設計製作等燒烤包裝教學;美造系提供藝術彩繪、走秀等特色教學。活動中並安排環球接待的同學陪同日本學員,前往虎尾糖廠及古坑地區,了解台灣糖業及咖啡文化產業之發展。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此次參與交流活動的日本學員,仍住宿在環球校園內的觀光暨餐飲旅館系五星級實習旅館。

參與這次活動的環球學習夥伴們,歷經校內甄選活動,過關斬將才獲得此項任務,他們除了具備英、日文的語文能力,並具有國際禮儀與公關接待的訓練,他們因可以和這些來自日本早稻田大學、明治大學、國立橫浜大學等知名學府的日本大學生共同在學術上切磋及交流,增進彼此文化上的了解,都表示相當興奮。

聯絡人:環球國際事務中心 陳盈霓主任 (電話:5370988轉2230)
環球國際事務中心 張雅惠小姐(電話:5370988轉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