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商品設計系24日舉辦「文化創意商品設計菁英培訓營成果發表會」暨「陳春上水墨畫展」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商品設計系訂24日至27日,在該校丁東德紀念圖書館藝術中心舉辦「文化創意商品設計菁英培訓營成果發表會」暨「陳春上水墨畫展」。該校許舒翔校長在24日開展典禮中表示,學生向名家學習,然後展現充沛的創意,非常值得各界蒞臨參觀指教。
本次活動係教育部重要特色領域人才培育改進計畫之子計畫~文化創意產業設計人才培育改進計畫所舉辦之「文化創意商品設計菁英培訓營成果發表會」,會中展出學員與老師的文化創意商品十餘件,作品種類涵蓋竹藝、木藝、陶瓷、軟陶與漆藝等,學員們利用培訓營所學之各項技藝開發出具文化之美的創意商品,充分展現文化創意產業的未來發展性,也希望透過本項計畫可以培育出具文化創意商品專才的設計菁英,未來可有效協助各地具文化特色的產業得以成長茁壯,並帶動當地觀光產業,促進地方繁榮!
而本次展出作品chair-43,係由本計劃所聘之業師陳高明老師與德國設計師Konstantin Grcic所共同開發,這張椅子可說是全球第一張竹製懸臂椅,100%純手工製作,製作時間耗時約需3個月。「43」不僅為竹材的應用找到新方向,更成為台灣竹藝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也在「懸臂椅」的歷史上再添一樁創舉。
而另一項由商品設計系學生吳仲培、黃信維與洪瑞元同學所共同開發之「鷹翔環球」竹藝作品,高度約2米,寬約4米,以環球吉祥物老鷹的意象,編織出竹編的翔鷹,霸氣中帶著竹子隱士的意涵,纖細中又藏著大氣,飛翔之鷹立足環球,更有著環球技術學院會蒸蒸日上的隱喻,用環球比喻世界之廣闊,也象徵環球人充滿國際觀,對於世界更能進一份心力,以鳥中之王來表現環球人出類拔萃的不凡。
另外本次活動特別邀請雲林縣美術協會陳春上理事長,展出其水墨畫作五十八幅,作品風格迥然多變,有充滿春天氣息的櫻花作品,也有溫柔婉約的女性畫作,充分展現出中生代畫家的高度包容性。
聯絡人;商品設計系主任 陳昱丞博士(電話:5370988轉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