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環球應外用外語系主辦免費之「希望天使英語營」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為協助雲林弱勢族群國小學童英語學習及增加其多元文化的刺激,由該校應用外語系於7月27日至31日,在斗六市聖玫瑰天主教堂,主辦免費之「希望天使英語營」,集合社會各界愛心,為弱勢學童盡一份心力,獲得各界的讚許。
參加的小朋友是雲林縣婦女保護會協助輔導的希望天使課輔班國小一至六年級的三十多位小朋友。舉辦此營隊,結合了三個單位的愛心:由環球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系提供英文師資、斗六天主堂提供場地水電、雲林縣婦女會負責招收學員的作業,參與者都是義務服務的志工。環球應外系專業的兒童英語教學專任教師群的教學內容很豐富,例如:唱唱跳跳學英語、英語趣味遊戲、美國介紹、美國流行文化介紹、英語說故事、英語口語活動、自製美式午餐等等。
學童們表示,在營隊活動中玩得非常的快樂,老師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帶領小朋友從課程、遊戲及活動中領會到英語學習的樂趣與方法。呂宜臻助理教授先教小朋友美式午餐的英文菜單,讓小朋友學會英文後,再由外籍老師們和小朋友一起製作個人化十足的午餐,小朋友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到道地美國人吃的午餐的做法,而且還能自己動手把它做出來,眞是別出心裁的教學設計。
參與教學的老師們指出:有別於平常教學對象之大學生,這群國小學童需要更多活潑的教學設計及引導,以吸引其注意力,協助孩子真正學習到英語,不流於玩樂,還能深化他們的英文學習的領悟及記憶。環球應外系擁有數位專業的博士師資,平時致力於教導該系學生,未來能勝任兒童英語教學的工作,也用心安排許多校外英語教學實習的機會,於學期中到國小實習,寒暑假則由老師帶領舉辦多個營隊,讓學生有實際教學的體驗,修正教學方式,幫忙學童英語學習,增加未來職場競爭力,深獲社區好評。


聯絡人:環球應用外語系 張增治主任
撰稿人:環球應用外語系 盧慧真老師
電 話:5370988轉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