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環球商品設計系「竹藝之美-竹製商品創作教師研習營」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商品設計系將於26日在該校舉辦之「竹藝之美-竹製商品創作教師研習營」,邀請創作藝品享譽國際之蘇素任老師等名師親臨指導。商品設計系主任陳昱丞希望藉由學校與業界的結合,將竹藝之美推向全世界。

本次研習主要為竹鶴與竹簍兩件設計作品創作,各學員所創作之竹鶴作品,充份發揮竹材之柔軟、強韌特質,將鶴”長頸竦身高腳”之祥瑞、靈氣特質完整表現於作品之中;而竹簍作品則運用竹薄板材為素材,結合多樣之編織方式,創作出具實用與美觀之竹製商品。本次研習活動中,學員透過國際知名之工藝家親身指導後,充份了解竹材在未來設計趨勢中,扮演著不可或缺之重要角色。環球商設系期許在全球對於環保議題強烈發效,”竹”材質被所有產業重視之時,扮演台灣竹製商品設計創作人才培育之重點發展特色系所。

本次研習活動,係由計畫所聘請之業師蘇素任老師,曾與設計師周育潤合作於2008年法國巴黎家飾展中,獲得法國媒體記者選為二十三件最令人心動的作品之一的殊榮。

本次活動係教育部重要特色領域人才培育改進計畫之子計畫~地方產業文化創意商品設計人才培育改進計畫所舉辦之「竹藝之美-竹製商品創作教師研習營成果發表會暨結訓典禮」,研習對象以全國各高中職之設計專科之教師為主,於會中展出學員與老師創作之竹製商品數十餘件,所創作之作品種類包含竹編、竹藝等,學員們利用培訓營所學之各項技藝創作出具文化之美的創意商品,充分展現文化創意產業之未來發展性,也希望透過本項計畫將文化創意商品專才之設計教育師資向下扎根,未來可有效協助各地具文化特色之設計教育得以成長茁壯,並帶動台灣之文化創意產業,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聯絡人:環球商品設計系 陳昱丞主任
電 話:05-5370988轉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