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1000106環球科技大學建立租屋安全認證 保障學生住宿安全


(雲林訊)環球科技大學為保障該校校外住宿生的安全,與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消防局斗六消防分隊等單位,聯手推動學生校外宿舍安全認證檢測工作。日前,在斗六分局三組偵查佐吳針盛、斗六消防分隊分隊長蔡俊松與該校校安人員楊素蓉等人,針對申請安全認證建築物進行認證檢測並完成評核,獲得認證計四星等級2處、三星等級3處、一星等級3處。

該校於1月6日上午由學務長林三立偕同軍訓室主任張孝武及嘉東里長許順沙前往房東處所頒證,以肯定房東對提供學生安全住居環境的重視及對該校租屋安全認證工作的配合。

林學務長表示,該校賃居在外學生近3千人,推動「租屋安全認證」可提供賃居學生更有安全保障的住宿環境;學生在外租屋不應只重視房租高低,安全品質才是承租的首要關鍵。為確保學生外宿安全,以租屋設備是否具備感應式或固定式照明、刷卡或密碼等特殊安全辨識設備、與是否有管理人員等標準,評鑑租屋住宅的安全品質;通過申請認證的房東,由學校製作標章發給房東懸掛標示,並將租屋資訊放置於該校學生租屋服務中心網頁,提供學生租屋選擇參考。

林學務長說,租屋安全認證能創造多贏局面,對警方而言,可讓人力發揮更高效用,照顧更多民眾安全;對承租方而言,學生權益受到保障,家長也可以比較放心;同時房東在招租時,通常也會比較順利,「人人都是贏家」,希望透過大家ㄧ致的努力,提高社區周邊的安全度,並保障學生住宿安全。

聯絡人:
學務處生輔組 朱碧英組長05-5370988*2370
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 曾慶欑主任 0952-66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