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1000127堅持學生本位學習 環球科大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肯定




100-101年度技職校院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助名單揭曉,共34校獲補助,環球科技大學脫穎而出獲得6,000 萬元補助金額,也象徵環球科技大學的辦學績效得到肯定。
環球科技大學依其「存誠、務實、創意、競爭」的教育理念,彙整歷年辦學績效,向教育部提出教學卓越計畫,在歷經書面審、簡報審查及實地訪視後,終獲教育部肯定,是在繼改名科大後,辦學再獲肯定。
校長許舒翔表示,環球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的特色,以「學生本位、教學品保」為目標出發,培育學生成為具中小企業營運實作人才。教學卓越計畫以「四大向度、三大追求」為軸心,四大向度係指針對學生就業力、教師專業發展、師生擴大國際視野及教學資源整合等四個向度,推動學生人文素養及實務專業知能培養、加強學生學習輔導、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及進行學校資源整合等有關計畫實效。三大追求係指在「學生本位」的核心價值之下,並在四大向度相關計畫的實踐之後,使每位環球畢業生達成「實作強」、「品德優」、「就業易」三大追求。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表示,該校自98學年度起開始導入全面品質管理(TQM)的觀念,以嚴謹的管考機制,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等學校資源,以持續改善的精神、永續經營的理念,追求教學品質的全面提升,藉以強化環球科技大學的競爭力,及提升畢業生就業能力,榮獲教學卓越計畫補助,是對以往教學成果的肯定。
環球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結合多年辦學經驗與多項創新作為,最終目標在於提升教師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環境,使全校師生皆能受惠。同時透過多年以來建構的自我評鑑及教學品保機制,持續提升教學品質與達成有效的管理,在99年完成改名科大後,環球未來更期望能透過教學卓越計畫,塑造成為一重視優良學風、充滿創意、創新的知名亞太學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