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環球科大「議」軍突起,全力培訓優質議事運作人才!



今年乃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從國父 孫中山先生所撰寫之「民權初步」到內政部頒布之「會議規範」,皆為使所有人了解會議的重要性及學習如何開會,因此環球科大「議軍突起」,訂於12月9日(五) 上午9:30在學校創意樓教學演講廳舉辦「2011建國百年全國議事知能研討會」,藉熟悉會議運作規則,培訓未來議事運作人才,運用更有效率的議事方法解決社會問題,繼而消弭社會紛爭,以達成促進祥和的社會為目標。
當天計有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學生會及學生議會指導老師及學生會會長、學生議會議長及其他學生自治組織的幹部約計120人參加這場盛事,邀請中華議事員協會宋偉民理事長講述「基本議事理論」、「提案寫作」、「會議表決程序」、「附屬動議及其優先順序」、「程序動議」、「綜合演練」等一系列議事課程。
環球科大校長許舒翔博士與中華議事員協會宋偉民理事長共同表示,藉由議事學理之介紹和實務演練的培訓,必能使這群即將踏入社會的公民充份了解議事運作的方法及操作技巧,運用學生自治相關實務,讓各大專校院學生自治團體的運作更臻完善,未來這些校園議事運作菁英必然成為消弭社會紛爭的絕佳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