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環球科技大學學生公司成果發表會





環球科技大學謹訂於101年9月27日九點假嘉東校區創意樓中庭辦理101年度學生公司成果發表會。


在快速變遷的全球化經濟環境中,新泡沫產業年代,市場動態瞬息萬變,無規則可遵循,但從平凡到超凡,企業經營需經歷不斷的錘鍊方能有所成就。環科大為培養學生創業能力,引導和支持學生自主創業,提供師生教學、學習的平台,遂由本校在校學生組成學生公司,配合校內外教師、業師輔導,實踐理論與實作的結合,使學生具備自學能力,妥善處理好學習與創業的關聯是成立學生公司目標。

環球科技大學三個學院共設置14家學生公司,其中管理學院有6家,民生學院有4家,設計學院有4家;分別為環球智富學生公司、阿基米德史都盾公司、綠色小舖學生公司、環球購--網路行銷學生公司、環資科技有限公司、環球英日語補習班、環球時尚美學館、環球公關顧問公司、好彩設計學生公司、環球創意商品開發公司、Moon Café 學生公司、綠碳館學生公司、啡蘿林學生公司、環球優活學生公司。各學生公司結合課程,以體驗式學習理念,依各院系特色提供學生多樣化創意背景,鼓勵學生提出創新點子,從做中學,學中做中推動創業教育,促進學生創業精神,讓學生從創業教育中習得技職教育之各種創業精神及實務運作能力,以協助學生提早了解未來職場上所面臨之各項商業問題,面對問題所應採取之因應措施。

學生的學習成效與其畢業後在職場上的競爭力,與教師的專業和教學品質息息相關。因此,學生公司提供師生專業知識的精進,並引導學生學習、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提供多元教學方式及教學成效。從學生公司的運作及對外接洽廠商、顧客的過程中,增加全體師生實務經驗,交流與學習的機會,建構了創業教育的教學水準及學習環境,其次,聯合跨系甚至跨院之學生公司的合作模式,建立起商業多方位行銷模式,啟發學習過程中創造力、創意思考的訓練,俾益養成具有創業精神的中小企業營運實作人才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