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環球科技大學辦理101年度「保母人員」職類單一級技能檢定術科測試研討活動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為齊一「保母人員」職類單一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測試幼保專長監評人員監評標準,建立公正、公平及確實之監評制度,以落實技術士技能檢定之推動與發展,特於101年10月12、13日(星期五、六)與環球科技大學聯合辦理101年度「保母人員」職類單一級技能檢定術科測試具幼保專長監評人員資格者研討活動。環球科技大學保母檢定考場設立於民國99年,上課期間係提供學生相關課程使用並於課餘提供校內學生練習,因應檢定考試項目設有安全醫護區、清潔區、調製區及遊戲區等四大區,同時配合檢定考試進行可擴增至八區,是目前全國最大保母術科合格檢定考場之一,此外其他相關練習器材數目眾多齊全,可以讓學生有更多練習機會並取得專業證照,藉以提升學生未來職場就業競爭力。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表示,取得技術證照是目前職場之趨勢,需積極協助在職社區民眾及同學取得職業證照,將有助於其未來之職場發展,因此推動技術證照之相關課程,亦是本校推廣教育未來重點目標之一。在本校中、長程規劃中,將配合相關系所,成立專業證照教育訓練中心,鼓勵本校同學及社區民眾積極參與證照及技能檢定考試。除此之外為服務更多臨近學校及社區民眾就近參加證照考試,本校亦將積極承辦「102年度丙(單一)級即測即評即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業務,使參與檢定之考生可於當日領取證照,減少舟車勞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