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萬聖節踩街公益活動「不給銅板就搗蛋」暨公益義賣



環球科技大學於10月31日(三)上午10點30分至12點30分,由許舒翔校長偕同斗六市謝淑亞市長,帶領美容造型設計系同學以各式特殊彩妝營造出萬聖節的裝扮,在斗六市進行「不給銅板就搗蛋」踩街義賣公益活動,本次公益活動所募得之款項,將全數捐給雲林縣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

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每年萬聖節皆會推出創意特效鬼影化妝,今年將該活動從校內推展至校外,並實踐全國第一所志工大學之精神,將活動與愛心進行結合。踩街的動線包含有行啟紀念廣場、斗六市火車站、太平老街以及斗六市圓環等地點。許舒翔校長指出「環球科技大學一直致力於社區服務與弱勢關懷,除了在學校的各種學術交流以及技術教學外,更希望將學校更多的能量有效的釋放出來,藉由活動的啟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人投入關懷弱勢的行列。」斗六市公所在得知此活動的規劃之後,謝淑亞市長馬上帶領著公所團隊一起投入本次活動,更捐出100顆斗六當地所生產的白柚來做為義賣商品。美容造型設計系主任林泳瀠表示:「歷年美容造型設計系都會舉辦萬聖節變裝遊校園活動,這次,經由許舒翔校長的提點,很開心可以將活動意義與觸角延伸得更廣泛,並可以行銷斗六當地的農產品;正如謝淑亞市長所說的,斗六有很多真珠,如何將這一些真珠串連起來做很好的連結是很重要的事情;經由這個活動,我們可以看見許多學生發揮志工精神與專業技能,真的有寓教於樂的意義。」

這一次的踩街活動除鬼藝造型的呈現之外,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的學生特別手工製作88個吊飾,將這些吊飾以義賣方式招募愛心;今年活動除了美容造型設計系的鬼藝造型創作外,更結合了斗六市公所共同參與,此外,該校餐飲廚藝系研發一系列腦漿雞尾酒、眼球果凍、手指及小精靈造型餅乾等等,讓活動更添特色。募得之發票及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雲林縣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實踐社區關懷,幫助偏遠弱勢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