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環球科大魔幻馬戲團,創意展新姿




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將於1114()下午7:00-8:30於環球科技大學藝術中心,舉辦第30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時尚造型設計科畢業作品成果展,創作主題為「馬戲團」。展演作品具有強烈設計風格,極具張力及個人概念,將馬戲團元素融入整體造型設計作品當中,誇張華麗舞台風格造型,更將特效造型結合各種馬戲團面向,呈現出不同的新風貌,共計34件作品,展出之内容精彩可期。

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簡稱海青班,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在民國五十二年所創辦,至今已有18所本地學校陸續開班,吸引一萬兩千多名來自海外的國際學生來台學習專業技術與知識,回國後促進家鄉經濟繁榮,此次表演之學生為本校第二屆畢業之海青班學生。

此次海青班時尚造型設計科畢業作品成果展有復古科幻的蒸氣龐克馬戲團,以維多利亞時尚結合工業革命,開創另一種與時尚接軌的虛擬馬戲團;華麗的巴洛克撲克牌們,將牌戲裡的虛擬角色幻化成真,不再只是魔術師手上的道具;馬戲團多彩的帳篷裡,藏著各種不同的精彩表演,帶給觀眾們笑聲及驚喜,而搭建帳篷所使用的帆布,在同學的創意下,有了新的生命;在馬戲團裡經常使用的道具氣球,在同學們的巧思之下轉換成主要的造型材料,展現出不同於以往的風貌;馬戲團裡的重要主角-小丑,每個小丑都是獨一無二的,不管是造型或表演,這一次,小丑們以多種面貌及風格呈現在舞台上。

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成立迄今培育許多優秀人才,著重於美容、美髮、肢體表演藝術、整體造型設計、美容美體等相關技術發展之提升。每年也參與國內外競賽並屢屢屢獎,學生在學期間授與連貫性技術課程訓練與基礎課程培訓,並運用職場體驗,加強實務操作經驗。藉由學生的動態作品呈現,我們可以更多元的體會與了解學生在這兩年的專業課程的學習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