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環球科大舉辦『101學年度彰雲區技職教育發展座談會』






環球科技大學承辦教育部的技職教育宣導與體驗計畫,獲得豐碩的成果,於本(5)1日在該校舉辦「彰雲區技職教育發展座談會」,教育部技職司饒邦安副司長蒞臨指導,與彰雲地區環球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中州科技大學及26所高職暨雲林地區國中校長共計一百多人進行意見交流,期勉技職教育確實成為青年學子選擇升學時的另一條康莊大道。

教育部技職司饒邦安副司長專題演講「技職教育政策與發展」,提出技職教育已成為重要生涯選項之一,越來越多學生與家長,主動擁抱技職體系也為了擁有「學力」與「學歷」,同時指出技職教育應再優質化,因應國際趨勢、人口結構改變、產業結構改變、全球化與國際化、兩岸關係及國內教育發展-12年國教等,提出技職教育競爭力之策略,包括政策統整、系科調整、實務選才、彈性課程、設備更新、實務增能、就業接軌、創新創業及證能合一。
 
本活動為環球科技大學主辦的彰雲區策略聯盟計畫之一,彰雲區技職教育宣導與體驗活動自1019月開辦以來,該校辦理的國中師生及家長場技職教育宣導活動已達38場,到場聆聽國中師生累計超過5,200人、家長人數超過2,300人,佳評如潮;另外特別為八年級國中學生量身打造的技職教育特色體驗課程,目前已體驗過11個類群活動,包含餐飲、食品、外語、設計、商管、藝術影視、土木建築、衛生護理、家政、農業與化工等群類,體驗過的師生累計超過3,100人;在環球科技大學與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及中州科技大學等協辦學校共同努力之下,整體彰雲區策略聯盟計畫累積參與人數超過28,000人次,已成功擴展國中師生及家長對技職教育新視野。因承辦成果豐碩,102學年度教育部繼續委由環球科技大學辦理,會後並進行5所科技大學及26所高職之現場簽約儀式。
 
環球科大許舒翔校長表示,環球承辦教育部這項大型計畫,在區內國中、高中及多所友校的支持下,成果非常圓滿,希望再藉由座談會,使與會的校長們更了解技職教育的實況,也讓技職教育卓越的辦學成果,獲得更多教育界先進夥伴的分享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