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本校與大陸「天津工業大學」學術交流暨共同主辦「2013兩岸中小企業創業與培育學術研討會」


 

本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暨董事長許淑敏博士於52226日,率領師生訪問團赴大陸天津工業大學,簽訂創新創業育成交流合作備忘錄,並共同主辦「2013岸中小企業創業與培育學術研討會」。天津工業大學楊慶新校長親率相關主管熱烈歡迎且充份交流,具體深化兩校的合作關係。

創辦人一行於22日抵達天津工業大學,該校楊慶新校長,率同國際交流處姜亞明處長、管理學院馬立群副院長、蔡為民副院長、樓稚明黨委副書記等主管盛情接待,隨即與本校許文志創辦人,共同見證兩校簽訂創新創業育成交流合作協議的儀式。楊慶新校長指出,未來將持續加強兩校師生交流與互訪。

2013兩岸中小企業創業與培育學術研討會」於23日在天津工業大學舉行,本校創辦人、董事長,與該校趙宏副校長、國際交流處姜亞明處長都出席開幕式。本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以「兩岸產業合作中小企業優勢互補共創雙贏」為題,發表演講主張,在兩岸產業合作的大戰略下,推動中小企業的創意、研發、技術、管理等優勢互補。擴大品牌、設計、教育、金融、醫療、觀光、物流等產業合作,共築中華民族的經濟發展,創新高附加價值服務業舞台,提升兩岸人民富裕幸福的生活水平。

研討會分別由本校管理學院林明芳院長、天津工業大學管理學院蔡為民副院長、企業管理系鄭銳洪主任主持。本校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蔡長鈞所長、王嘉興副教授,研究生簡吉樑、李采潔、簡鈺玲;天津工業大學管理學院姚飛副教授、劉建准副教授、研究生楊越虎等人發表論文。天津工業大學師生在會中踴躍提問。

本校師生一行於24日安排參訪德國西門子電氣傳動工廠,及天津市的科技創業服務中心、科技型中小企業技術創新資金管理中心、科技企業孵化器發展促進會、科創天使投資公司,也特別前往天津國際港港務局,體驗孫中山先生規劃的北方大港。翌日,安排遊訪天津城市規劃館、梁啟超故居、五大道、清代八國聯軍文化遺產。全團師生收獲豐碩,於26日返抵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