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形塑友善國際校園環境、建立新移民服務平台:環球科大與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

  



本校於102621日假該校嘉東校區存誠樓與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由環球科大許舒翔校長與入出國及移民署謝立功署長代表簽署,希望能籍此結合校園資源建立交流平台,暢通訊息傳遞管道,以提升合作夥伴關係。

環球科技大學為全國第一所志工大學,推動志工服務學習多年,不僅全校日間部學生皆具備志工身份,包括教職員亦投入志工服務活動,為拓展多元化專業志工服務,並配合政府強化多元文化宣導,落實尊重多元理念與型塑友善國際環境暨提升為民服務施政理念;結合社區與校園資源,拓展新移民服務專業志工,另配合大專院校實習課程,培育新移民服務專業社工,並提供校園外籍生、僑生、役男與陸生預約服務;藉由資源共享、人才培訓、專題講座、案件申辦、交流合作,建立正向互惠關係與拓展為民服務成效。

該校一直以來致力於培養具國際視野及實務運作人才,目前有約500位國際學生加入了環球這個大家庭,校方希望藉由讓學生相互切磋與學習,能更快的與世界接軌,並培養台灣邁向國際化所需的前瞻性與多元性。相信學生們能從志工服務中學習相關知識,增進以後在職場表現的競爭力,未來對社會也能有長足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