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環球有禮從上課開始:環球科技大學上課禮貌運動

各系評比第1、2名班級頒獎


環球有禮從上課開始:環球科技大學上課禮貌運動


    環球科技大學本月十一日舉辦「上課禮貌運動」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期望透過有計畫的禮貌運動來建構環球學生正確的態度與認知,讓每一個環球畢業生都能成為企業主的最愛。
近來媒體報導,大專校院上課吃東西、使用手機、睡覺、聊天等狀況時有所聞,即使是首屈一指的學校也不乏其中,這些狀況嚴重影響教師教學和學生學習的成效,亦間接干擾師生的互動。環球科技大學為改善這種狀況,於本學期推動「上課禮貌運動」,延續去年的「微笑」主題,今年將從學生上課禮貌著手,期望環球人在養成微笑習慣後,接續以「上課禮貌」來達成「有禮環球人」的目標。
本學期的「上課禮貌運動」,透過多元的宣導方式向學生和老師強調上課應有的行為及禮節,藉由上課禮儀競賽及同儕關係來發揮影響力,特別以「上課四不曲」(上課中不睡覺、不吃食物、不使用手機、不聊天)為主題,透過班級上課禮儀競賽來強化禮貌運動的推展,活動期間以巡堂評分及導師關懷來提醒學生遵守上課禮節,以多元的方式來推動禮貌運動,養成學生良好的上課態度,進而促進師生間的良性互動。
    本次活動本校特別與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相結合,環球科技大學已連續四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補助,亦足於證明本校辦學績效獲得教育部的肯定。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表示,本項主題活動將會持續推動,讓「有禮環球人」成為學校的特色,並與校訓「存誠 務實」相結合,畢竟目前各企業在徵才時,除了基本的專業外,最重視的就是應徵者的「態度」,而態度的養成需要長期培養,環球科技大學以培養中小企業所需人才為己任,平日就特別注重品德教育的涵養,近年來更以「有禮環球人」為主題,從「感恩」、「微笑」到今年的「上課禮貌」主題,學校期望透過長期的計畫,來建構環球學生正確的態度與認知,讓環球每一個畢業生都是「有禮環球人」,都能在各行各業成為企業主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