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環球青年勇敢築夢

環球青年勇敢築夢

環球科技大學為鼓勵學生展現熱情與創意,勇敢築夢追求自我成就,特舉辦「環球青年服務學習夢想計畫」活動。

現今年輕學子們雖擁有許多夢想,但礙於種種現況總是難以成行,為鼓勵學生展現熱情、活力與創意,勇敢築夢追求自我成就,本校藉由公開徵選夢想計畫,並透過計畫徵選、評審與執行,鼓勵學生發揮創意規劃自己的夢想並結合學校專業學習,以增進學生企畫、執行與實踐目標的能力。本次獲選主題為「希望相隨,遇見未來,頂尖銷售人員培訓營」、「我們的城市睡著了」、「漁農樂相助」、「翻越中央山脈-探討東海岸生態之旅」,其計畫內涵分別包括有教育服務、技術創新、環保志工、公益服務等多元夢想類別。

其中以教育服務為主軸的-「希望相隨,遇見未來,頂尖銷售人員培訓營」是由四位行銷系三年級學生組成,希望藉由自己的專業能力培訓弱勢家庭的孩子學習如何行銷自我,另一組以公益服務為主軸的-「我們的城市睡著了」,則由本校中企所一年級學生帶領,藉由自身身心障礙者角度檢視生活周遭公共建設的無障礙環境,希望喚醒大家多身障者權益的重視;此外,以技術創新為主軸的-「漁農樂相助」則由觀光系二年級學生組成,計畫設計一農漁共生系統能有效提升農漁養殖的效益,並提升能源的運用,最後以環保議題為主軸的-「翻越中山山脈-探討東海岸生態之旅」,由四位行銷系大一女生所組成,即將於103年6月25日從學校出發至東台灣進行淨灘環保志工服務,發揮環保愛地球的使命,除了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魅力之外更重要是在各重要景點進行「愛護地球,垃圾不落地」的環保志工服務,以實際的淨灘、隨手撿垃圾來正視地球暖化日趨嚴的問題,四位同學希望用行動的力量感化更多人,看見台灣的美景,也能保留大自然孕育的美好。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表示,大學的教育除在傳授專業知識外,亦要培養學生的人文精神與勇於追求夢想的勇氣,本校以「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培育學生成為「技能專精、務實致用」的人才並致力於成為一所充滿「積極正向、滋長心靈、運用智慧、創新價值」的環球樂活大學,因此期待藉由本次環球青年服務學習夢想計畫的推動,引發社會正面能量與影響力,進而啟發青年學子提升樂觀進取、積極奮進之精神,開拓無限可能,透過實踐的過程創造其生命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