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再一次的感動 技藝好手齊聚散播愛

環境打掃服務對象有早療中心學童與國小學生與附近幼稚園兒童

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參加之師生約30

再一次的感動   技藝好手齊聚散播愛

    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世界競賽選手級教師與學生,昨日(6月30日)三十人至台西口湖早療中心幫早療的孩子們進行義剪,並且,帶了簡易的DIY材料跟早療的小孩分享,與這些特別的孩子互動,讓大學生與孩子們碰撞出許多不同的火花。

    帶隊教師來頭不小,曾經是亞洲杯美髮競賽冠軍及世界杯銀牌得主莊雯如老師,參與本次義剪活動的學生,也不乏美容美髮藝術界的閃亮明星,不但有今年六月25日參與第38屆香港亞洲盃榮獲晚宴髮型與晚宴彩妝季軍剛返台的學生,還有美容造型設計系有興趣從事服務的學生,共計30名,早上8點30分至下午3點便到台西口湖早療中心進行義剪活動,還帶著製作串珠手鍊的材料,教小朋友們自己動手做串珠,讓他們也能體驗DIY的樂趣。

    教學卓越計畫中,服務學習內涵課程之推動,環球科技大學與若瑟基金會台西口湖早療中心共同配合與執行,目前是邁向第二個年頭。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早在1992年創系以來都與鄰近成大醫院與台大養護中心合作義剪,義剪時間分別為學生開學期間至寒暑假結束。此次,能夠有機緣走出環球到雲林縣台西鄉為口湖國小與五榔村國小服務則是因為學校連續四年榮獲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計畫讓我們有機會能夠將愛心與技術分享給雲林縣台西鄉的學生。在成大與台大的服務與台西的不同為:服務的對象,差異之處是年紀大的老人與極小的幼童。在剪髮技巧上就有很大的轉換,就好比大人穩定度都比較高比較不會亂動讓學生都比較能放心的去做剪的動作,但小孩上來說台西早療中心裡頭有些比較”特別的小孩”在剪髮上都會比較害怕因為我們都是陌生人剪髮又因為環境關係熱哭都會造成小小的躁動讓幼孩兒也比較不能適應。服務學生則是因為不常接觸幼孩兒而有所感觸發現其實大人與年長的阿公阿麼其實是最好服務的對象。

    在義剪過程中學生其實都很用心體會與不吝分享他們的愛心與技術,將愛心分享給同在雲林的大家事一件快樂與心裡滿足的事。配合學校教導的課程技術有機會見習在真人上其實就是最好的職場體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