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

環球技術學院廿六日舉辦「有愛無礙齊捐血」

(本報訊)環球技術學院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與生涯導航中心資源教室於二十六日合辦「有愛無礙齊捐血」活動,一群充滿熱情的身心障礙學生,以平時獲得許多人的協助,期許自己亦可竭盡一己之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乃挽起衣袖捐出熱血,讓血液流竄愛恆馨香,現場令人感動。
這項在環球技術學院管理學群大樓辦理的「有愛無礙齊捐血」活動,主要目的在於釐清多數民眾對身心障礙者,總存有「社會弱勢」、「福利消耗者」等等刻板印象。在全台血荒中,乍見環球技術學院十幾位身障生,秉持有愛無礙的精神,超越身體的障礙,勇敢地捲起衣袖,以回饋社會各界一直以來給予的關懷與協助。更期望自己能藉此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應,鼓勵更多身心健全的師生,積極地參與本次的捐血活動。
其中,四技企業管理系二年甲班胡銘華和黃浚祐同學,雖天生就有肢體與語言上的障礙,但愛心不因身體殘缺而落於人後,每天皆以開朗的笑容面對人生。他們表示,知道有捐血活動時就馬上報名,雖然是第一次捐血,但並不會感到害怕,覺得這個活動非常具有意義,可以幫助別人的感覺真好,以後有類似的活動都以身體力行支持。


聯絡人:導航中心 許文怡 輔導員
電 話:5370988轉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