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日 星期一

環球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訂三日至五日在嘉東校區舉辦畢業成果展,今年主題是「D-CUP」花樣市集

(本報訊)環球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訂三日(星期三)起,在該校嘉東校區舉辦為期三天的畢業成果展。今年的成果展是以「D-CUP」花樣市集為主題,主要用意是想透過每個人,利用自己腦子裡無限的設計思維去創造一個純粹屬於自己的「杯子」。在這一個杯子中裝填入個人的設計喜好與想法,並且加以調和、溶解後,讓它經由醞釀、發酵、成熟而至成就一件精緻、獨創的設計極品。
設計者需具備好的設計能力,再加上實踐的能力(DO),才能創造出具獨特內涵的杯子。藉由作品的傳遞,激盪人際的互動,使觀賞者由”CUP”作品的奧秘進而產生共鳴或衝擊。使設計與設計之間能具有互動與交流,更期盼激盪出美麗的火花,以拉近你我的距離,獲得彼此的肯定及認同。更要將這些的創意聚集在一起,彷彿繽紛多彩的物品集聚在市集中形成「花樣市集」,讓創意與創意交流,再激盪出存在於每個人潛意識的思維,創造出更深遠的影響價值。
這項展覽於三日上午九時揭幕當天下午二時舉行開幕式。每日開放時間至晚上八時,直到五日下午五時閉幕。展出作品分為:「商品設計類」、「多媒體網站設計及影像類」、「動畫類」以及「展示包裝視覺形象類」等四大項目,展品由視傳系日間部四技、二技,進修推廣部(原夜間部)的四技畢業班同學,依其創作之意願選擇參展類別,共計展出四十幾組優秀作品。
作品的內容和方向,是以圍繞在我們生活週遭的人、事、物等流行事件為主軸;從有趣的觀點去觀察並加以放大;由日常生活反映當代現況。打破設計與現實的疏離、並將生活事件議題帶進本次展出的作品中。整體而言,展品不僅能呈現當前的時代性,在創意及技巧上亦皆具有相當完整的程度,特別是動畫類的作品所使用的媒體相當多樣,無論是由手繪的圖稿結合電腦製作、利用電腦軟體Flash製作或3D動畫等,不僅主題內容豐富多元化在作品的成熟度也相當的高,這亦展現了環球視傳系幾年以來在數位媒體教學與創作上的努力與成果。另外在平面設計及商品設計等作品中,亦可看出學生的創意與巧思。歡迎各界先進及熱愛藝術、設計的朋友,屆時蒞臨會場參觀與指導。


撰稿暨聯絡人:視覺傳達設計系專任講師 蔡志英
聯絡電話: (0931)56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