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美容造型設計系創意無限,卅日畢業成果展開展

(本報訊)環球技術學院美容造型設計系今天於環球技術學院舉辦第一屆畢業生作品成果展主題為「2007 Induce」,藉由靜態作品展示以及動態走秀的方式呈現多年來的學習成果,同時充分展現出年輕學子的熱情活力與時尚創意。

美容造型設計系成立迄今已邁入第四年,目前設有日間部四技與二專以及進修專校二專等共12班。在學生學習的生涯過程中,除了有系上優秀技藝的專業教師教導外,更延聘多名具有實務經驗之業界資深講師進行實務教學,使得學生藉由美髮、彩妝、美姿美儀、材質應用、人體彩繪以及整體造型設計等相關課程的學習,不但落實了「學中做,做中學」的教育理念,更使得學生能快樂學習揮灑創意,並在國內外多項時尚技藝競賽中紛紛脫穎而出,成績亮麗斐然。
在每一組作品展示中我們都可以感受到各式作品的特殊風格以及畢業學生們對於作品的用心與創意。設計之作品主要包括人體彩繪、創意舞台以及新娘造型等項目。各項作品中不但融入了傳統典雅的中國風,也在造型上加入了印度美學元素來展現多元時尚的異國情懷。此外,在流行文化的帶動下俏皮的角色扮演Cosplay (Costume Play)也成為了此次展演中備受矚目的設計作品。在此次展演的作品中可以充分發現畢業學生們多年學習成果的展現,不但在髮型與彩妝上有亮眼的技藝展現,在材質的使用上更發揮創意應用所學充分展現於作品中,除了使用天然的樹皮來展現自然的風味之外,也使用了不同顏料灌入所製成的細管展現出多采多姿的創意造型,此外更運用了傳統的手染技藝,染出層次自然分明的布料運用於造型服飾中增添了作品的復古風味。這次展演的作品不但有亮麗時尚的造型更加上了學生們多年來訓練出的舞台設計與專業走秀,真是一場美不勝收的視覺饗宴!
環球技術學院美容造型設計系多年來的努力,不但是在培養出學有專精的技藝人才,更在提昇整體造型設計的領域上投注心力,藉以培育出具有藝術涵養及更精湛的美容造型創作藝術人才,使國內的整體造型創作水準能與國際接軌引領風潮走在流行與時尚的最先端。

聯絡人:美造系 劉禧賢主任
電 話:(0928)966573
撰稿人:美造系 吳樹屏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