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形象塑造-動感的創意」環球技術學院公關事務設計系第三屆畢業專題成果展

(本報訊)環球技術學院公關事務設計系畢業專題成果展,於十一日在該校創意樓中庭展場揭幕,兩班畢業生分成十五組,以動感走秀襯托精緻的展覽來展示學習的成果,獲得校內外貴賓的讚許。該項展覽直到星期五中午才閉幕,歡迎各界前往指導。據該系主任李安勝表示,五月十七日至廿一日將到台北世貿參加新一代設計展,讓學生在全國性的競爭中加速專業能力的成長。
該項展覽於上午十時在學生的動感走秀中開鑼,展演的同學都使出渾身解數來呈現自己的產品及創意,舞台下的貴賓及學生多因感染了台上的青春活力,而不自覺的動了起來,學生們都很有自信地說,一定要把所學的公關技巧及創意行銷完全展現。
環球技術學院許淑敏董事長指出,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認為創意和行銷是事業成敗的關鍵,而中東地區杜拜的快速崛起,正是創意與行銷成功的寫照。今天看到公關系的展覽充份展現了創意與行銷,就可預見環球的同學將來一定前程光明。
該項展覽的內容如下:

環球技術學院公關事務設計系2007畢展-各組概念介紹
活動組別
內容介紹
第一組四技四陳妙宜
「內灣形象塑造」
把傳統文化用更完善的整體行銷設計來重新塑造一個新的形象。為「內灣街」賦予一個新的完整形象,宣傳地方文化特色活動,讓現代的年輕人能認識不一樣的傳統文化,創造出獨特魅力來吸引喜愛旅遊的民眾。
第二組四技四林倩如
「奴自創品牌」
“奴”來自於聖經中的七宗罪說,分別為驕傲、憤怒、妒忌、淫慾、貪食、懶惰和貪婪,利用“奴”呈現,社會大眾善於運用公關技巧使人際關係更加和諧,讓我們更有所警惕!
第三組四技四吳秉勳
「檳榔攤文化塑造」
目前市面上檳榔攤的外觀皆以功能性取向,難以融入周遭景觀。對此將對檳榔攤做形象上的提升,運用設計的手法,將檳榔攤的形象問題加以改善。
第四組四技四江晏君
「非人齋之西遊計畫」
本組是以中國文化中特有的鬼怪為主,創作出全新的公仔角色.並從中國章回小說西遊記,衍生出品牌故事.
第五組四技四陳美君
「主題餐廳」
針對華山觀景樓咖啡廳為主要設計對象具主題情境式的構思並加以使用公關手法來達到行銷目的,並為業者量身訂作一套整合行銷策略。
第六組四技四鄭貽文
「草嶺大飯店形象塑造」
結合草嶺飯店並藉由大自然的牽引下,全面提升飯店軟硬體品質,讓草嶺成為雲林縣觀光旅遊的指標帶給所有到草嶺遊覽、住宿的民眾一個更優質的旅遊品質和環境,同時帶給民眾美麗新視界!.
第七組四技四黃智宣
「行動咖啡車創意大賞」
行動咖啡車,宛如一台會行動的藝術裝置,不管開到哪,總是可以吸引附近群眾的目光。對於這種『美』我們希望能讓更多的人欣賞到,因此透過企劃與活動的方式,策劃行動咖啡車創意大賞
第八組四技四王維樂
「名順的礦泉水」
將「名順事業有限公司」擬定品牌定位和擴展通路市場,將「名順」飲品以「健康專業」的角度,由現場的公關活動,及飲用水對身體的重要性,讓大家更了解產品的專業及獨特性,來加強建立顧客心目中的品牌形象。
第九組四技四莊佳芳
「紅茶」
紅茶形象在大眾眼裡是極端的,高雅、輕便,兩級卻又屬於紅茶的形象,希望藉由我們的活動為他塑造出不同氣象。
第十組四技四李孟秋
「犬衫軍狗衣服」
狗一直是人最忠誠的朋友,所以針對這個方向,設定了一個[犬衫軍]的品牌;犬衫軍追求獨特性機能性的寵物復古服飾,創造寵物服飾手工化,建立犬衫軍專屬品牌,主要以復古風為基調,以便宜的價位,花小錢就可以把寵物打扮漂亮,讓寵物狗的主人有滿足感,不只想讓寵物穿,還有想收藏的慾望。
第十一組二技四林美嬋
「老吳咖啡莊園」
老吳咖啡莊園是古坑開發咖啡相關商品的成功典範,尤其是黑糖咖啡餅,更是許多觀光客觀光客到古坑必買的伴手禮。而咖啡豆方面,更是因堅持從栽培、採收到烘焙不假他手,自產自銷的方式闖出名號。
第十二組二技四莊善斐
「情境推廣與行銷」
自創品牌KIRA在波斯語即是太陽的意思,希望我們的產品能帶給消費者向太陽般的明亮溫暖、傳達的事KIRA蓬勃的朝氣,年輕的活力,充滿生命力的感受
第十三組二技四劉畯祐
「自創服飾品牌」
SIMPLICITY品牌公關形象塑造-”SIMPLICITY"=簡普;現代社會裡隱藏著太多太複雜的華麗風格,而"SIMPLICITY"就是要讓流行拉回原味,找回簡樸的時尚流行感。
第十四組二技四鍾玉萍
「彩繪世界」
創意產業,不再是憑空想像,創意產業把思考轉變為一種樂趣。Ninalu彩繪世界,藉由實際上的操作,從中去挖掘,從中去體驗樂趣。一張簡單的圖畫,也可以讓人哈哈大笑,得到的不只是手繪的技巧,更是拉近與彼此的心。
第十五組二技四林信宏
「創意花屋」
塑造自創特色的創意花草屋,現代人追求優質生活,且在LOHAS當下,享受創意與自然簡約的生活,可以讓Alice’s House這個自創品牌的形象,在行銷上有更明確的區隔與市場定位,也為整個花藝的行銷與產業公關等研究領域做出貢獻。

聯絡人:公關系 李昭毅老師
電 話:(0930)17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