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991021環球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作品揚名國際舞台


(雲林訊)環球科技大學繼視傳系動畫作品「討豔」入圍26屆德國柏林國際短片影展國際競賽片類獎項後,商品設計系師生再次在設計舞台嶄露頭角,李婕伶、蔡佳君、林雅惠、陳欣瑜、丘妍妍等同學以「Air Impossible」充氣傘作品榮獲教育部所主辦2010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產品設計類銅獎,獎金十萬元。本項國際競賽係教育部為了激發全球學生創意設計能量,鼓勵國際間學生創意設計交流,發掘新生代創意設計人才,展現臺灣重視創意設計之國際形象,建立臺灣之國際設計地位,並強化臺灣設計人才與國際接軌,因此特別舉辦了此項競賽。

李婕伶等五位同學的設計作品這次能在二十四個參賽國家將近三千五百件創意作品中脫穎而出,真是相當的難能可貴。而該件作品除了受到本項競賽的中外評審一致肯定外,更被天下雜誌從三千多件新世代設計作品中選為台灣百大設計作品,並出版了《酷設計100 II Design 100 COOL II》一書!

獲獎作品「Air Impossible」充氣傘顛覆了傳統雨傘給人的既定印象,以「安全」做為設計的出發點,讓空氣發揮其無窮的魔力,實現空氣也能遮雨的不可能任務。「Air Impossible」充氣傘讓您只需用拇指輕輕一壓,一只不需複雜支架、輕盈又安全的充氣傘便可誕生,其特點不僅是新奇、輕盈,同時藉由LED燈的發光,更可讓您在夜間的雨中優雅且安全的漫步著!

商品設計系成立雖僅短短五年,但在國內、外多項設計競賽中已漸漸嶄露頭角,尤其2010年更是成果豐碩的一年,不僅獲得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產品設計類銅獎的佳績,也再度入圍台灣百大設計,同時參加新一代設計競賽也獲得銅獎等優異成績,而相關作品更獲得數十家媒體熱烈的報導,相信在商品設計系全體師生的努力下,未來將會為環球爭取更多的榮耀!

聯絡人:商設系 陳昱丞主任 05-5370988*3900
秘書室公共事務組 曾慶欑 主任0952-66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