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台馬合作再深化 環科大推展華教邁大步



(雲林訊)環球科技大學訂於3月10日上午08:30於教學演講廳(創意樓DCB02)舉辦「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領袖幹部返國參訪團」歡迎儀式,由副校長、姚迪剛總會長等代表出席,並獲得僑務委員會長官親臨指導,台馬雙方將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為環科大放眼國際、深耕東南亞計畫的大方向,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姚迪剛總會長率領「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領袖幹部返國參訪團」一行共有36名,除現任留台聯總重要幹部外,還有來自各校友會的領袖,及僑委會隨行長官。
促成此一參訪最大契機始於環球長期在馬來西亞耕耘的成果,環科大已獲得留台學長與僑務長官的認同和肯定,更顯示本校持續投入華教的奉獻與決心,並與馬來西亞學術單位進行實質之國際合作與交流,致力推動教育國際化。自92學年度起連續七年獲教育部補助推動國際合作與交流計畫,其中對於建構與馬來西亞技職教育技能學科人才培育之平台建置,更是不遺餘力。今年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充份顯示環科大在教學品質與成效的提昇。
近年來陸續完成「2008年台、馬技職教育美容造型技能人才培育暨交流平台建置計畫」、「2009年台、馬技職教育時尚造型專業人才培訓計畫」及「2009年台、馬3D快速商品設計人才國際交流計畫」,與「2010年台、馬數位媒體設計專業認證人才培訓國際交流計畫」;2007-2010年亦參與留台聯總舉辦之「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得到不少迴響;首次申請僑委會所主辦之第29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時尚造型設計科,即獲得美容類科第一名的開班資格,招生員額皆來自馬來西亞華人子弟,共44名。第30期海青班在全台十八所申辦大專校院中脫穎而出,將於今年三月順利開班,共計46名海外僑生;是濁水溪以南唯一開班成功的學校,誠屬不易。
此次參訪團行程,除拜訪環球科大,也安排參訪台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及群聯電子公司,並拜會教育部。另外,馬英九總統也將於3月11日接見留台校友會領袖幹部團員。

新聞聯絡人
國際事物中心:陳盈霓主任 05-5370988*2230
公共事務中心:曾慶欑主任 05-5370988*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