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環球科大藝術中心「廖慈倫西畫個展」與「真善忍國際美展」



環球科技大學訂於3月17日至3月31日在該校圖書館藝術中心,同時舉辦「廖慈倫西畫個展」與「真善忍國際美展」,開幕茶會於17日《星期四》上午10時舉行,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廖慈倫西畫個展」展出者廖慈倫老師畢業於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美術研究所,現為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專任講師,曾分別於德州大學Texas Union 畫廊、雲林縣立文化中心、台南縣立文化中心等地舉辦八次個展,以及大小聯展共十餘次。廖慈倫老師是雲林縣二崙鄉人,教課之餘,以油畫創作為主。或許因為在僻靜的農村長大之故,廖老師的作品題材一向以花卉及大自然風景為主,其畫風則從早期偏印象派風格發展至最近更為細膩寫實。廖慈倫老師表示,其畫作不僅要呈現純粹自然景物之美,更希望觀賞者能從畫中體悟天地造物之真意,終而獲致心靈真正的平和與寧靜。

與廖慈倫老師同時展出的「真善忍國際美展」是由十五位分別來自美國、日本、加拿大和台灣的法輪大法(又稱法輪功)學員中成就卓越的專業畫家所聯合舉辦。他們的作品呈現高超的寫實技法和深刻的人文內涵。自2004年以來,在全世界四十多個國家和城市展出二百多場,其中多幅畫作還得過國際藝術美展大獎,巡迴展出之間,所到之處皆引起極大的迴響。

從「真善忍」法理的修煉中,「真善忍國際美展」的藝術家們更能體認到藝術真正的價值在淨化心靈並使人精神昇華。因此其作畫的目的不在追求個人名利或標榜自我繪畫風格,而是藉由描繪出修煉中的親身經歷和生命感悟,讓人們瞭解同化「真善忍」的美好,喚起世風日下世人伸張正義的良心與道德勇氣。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表示,藝術的可貴在於淨化心靈,使身心獲得昇華。本次畫展包含了不同種族、國別、年齡的創作者,各自在不同的生活領域體驗人生並創作;雖分屬不同題材(一為風景,另一為人物),但皆以油畫創作為主,技法熟練、質感細膩,不僅能帶給人賞心悅目的感受,更能讓觀賞者從中獲得許多對生命真諦的啟發。因此,竭誠歡迎各界民眾撥空前來觀賞,另方面也可欣賞初春~安靜優雅的環球科大校園之美。

新聞聯絡人:藝術中心 謝莉羚主任05-5370988*2780
公共事務中心 曾慶欑主任05-5370988*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