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 金牌在環球科大



2011年第63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共吸引約30個國家、近750項作品參展,環球科技大學有管理學院電子商務系主任張宏榮以「滾筒式魚類去鱗機」作品參展,百分之百受到評審的肯定,拿下金牌殊榮。本項作品同時為教育部經全國公開徵件與評選,最具有生活創意與產業開發潛力的作品之一,並已經申請到台灣專利,現正申請越南、泰國、中國等國外專利中。
張宏榮主任基於創意教學之發想與長期觀察傳統水產加工業生產方式,針對最花費人力的刮鱗作業,開發不銹鋼材質的滾筒式魚類去鱗機,快速安全處理大批魚鱗去除作業。一機可抵10人日工作量,除鱗率100%,適用多種魚類,且不會對魚體造成損傷,對臺灣水產加工業一年出口值12億美元具有極大經濟效益。
在教學方面,張宏榮主任亦積極投入創意教學課程規劃與執行,連續三次榮獲中區教學資源中心優良課程殊榮;且將創意融入於教學中,激發學生創造思考能力,並榮獲2010全國大專院校創意教學競賽優等獎。張主任對持續提升教學品質與知識交流成效不遺餘力,並出版「創意思考與行銷」一書,將其創意理念與更多師生分享。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表示,本校秉持「存誠、務實、創意、競爭」的經營理念辦學,張主任在教學及研究上,充分展現不斷創新、追求卓越,使本校朝向成為充滿積極正向、滋長心靈、運用智慧、創新價值的環球樂活大學之路邁進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