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共享知識-環球圖書館推動校際圖書資源分享




環球科技大學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於100年11月25日與國立嘉義高中共同舉辦「100年度彰雲嘉區高中高職圖書館人員專業知能研習」及「環球科技大學與彰雲嘉區高中高職圖書資源分享協議書」簽約,該研習會中除邀請到專家學者分享電子書之發展和應用外,更重要的是與彰雲嘉共69所高中職校,進行「圖書資源分享協議書」之簽約儀式,以推動環球科技大學與彰雲嘉區高中高職圖書資源分享,促進圖書資訊之交流與利用。代表簽約之環球科大副校長沈健華教授表示:「圖書資源協議書之簽訂,除代表環球科技大學在彰雲嘉地區跨校性圖書館合作及資源分享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更重要的是可以協助各高中職在拮据的經費人力條件下,可填補本身館藏質量上的不足」。
環球科大沈副校長指出,圖書資源的多寡是影響師生學術研究、創造力啟發以及就業競爭力的重要因素,在目前彰雲嘉各高中職圖書館,在經費、人力及數位資源上,比不上大都市的學校。因此如何在館際間做最有效率的交流與整合資源,才能提供我們學子更優質的學術環境。未來,環球科大圖書館仍將不遺餘力,持續推動各項校際之間圖書館的跨校合作事宜及共享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