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環球科技大學創設「台灣公共事務論壇」,恭請李登輝前總統於6月19日主講「李登輝的人生哲學」,為一系列講座盛大揭幕

環球科技大學創設「台灣公共事務論壇」,訂19日下午三時,恭請李登輝前總統蒞臨該校主講「李登輝的人生哲學」,為該論壇系列講座盛大揭幕。環球科大許舒翔校長表示,此論壇是不分藍綠的公共意見交流平台,李前總統俞允擔任論壇的第一位主講者,環球師生備感榮幸。未來將定期邀請各個領域的重量級人士前來主講。 環球科技大學向來以協助提升地方發展為重要使命,所以非常重視與地方政府及產業的合作績效,且於今年開始招收「公共事務研究所」碩士班在職專班,並精心籌設「台灣公共事務論壇」,邀請在各個領域具有代表性的人士,就公共議題深入闡釋,並和聽講的來賓直接交流意見,甚至於就主題論辯自己的主張,預料將會對雲林社會的發展造成深遠影響。 許舒翔校長指出,論壇的本旨是要從大學與社區對話出發,向「結合群體力量,齊心為台灣努力」的目標邁進,所以敦請對象的黨派不分藍綠、立場不分統獨,只要是為台灣的永續發展打拼且具有代表性的人士,都在敦請之列。例如:馬英九總統、連戰和蕭萬長兩位前副總統、曾經參選總統的蔡英文和宋楚瑜及謝長廷等重要人士、吳伯雄榮譽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等等,都是預定敦請的主講者。 接續蔣經國總統扮演台灣民主化關鍵角色的李登輝前總統,雖然已經高齡91歲,但仍勤於閱讀思考,關心台灣的未來,因此,欣然應允於19日(星期二)下午三時,到環球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主講「李登輝的人生哲學」,為「台灣公共事務論壇」系列講座點燃第一個亮點。由於當天的盛況可期,因此,有意參加者請先向主辦單位預約安排,額滿為止。 許舒翔校長再次強調該論壇沒有特定的政治色彩,他引用自己創作並收錄在《舒翔抒想》書中的詩:「沒有藍天,那來綠地;沒有綠地,藍天亦無用武之地。藍天有光芒,綠地才有生氣。藍天晴時多雲偶陣雨,綠地才得百花齊放生命揚。莫管藍、莫管綠,只要為FORMOSA去努力,藍綠都是你我的好兄弟。」他表示,希望各界不要再陷入政治解讀的泥淖中,若再長此悪性循環,絕非台灣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