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可喜可賀!環球首位身心障礙學生自行創業


就讀本校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二年級學生廖士杰,結合所學,自行籌畫創業複合式彩色影印輸出中心,成為本校首位自行創業之身心障礙學生!

士杰患有先天性眼球震顫,為視覺障礙中度,主要是因眼球容易不自覺顫動、弱視且高度閃光,但士杰不畏先天障礙,總以積極樂觀態度勇敢面對生命的挫折與挑戰,近年來挑戰國內外無數次馬拉松比賽,並獲得優異成績。現階段士杰更以跑馬拉松的堅毅態度決定繼續挑戰自我,選擇自行創業,開創無限潛能人生。

士杰在就讀研究所時,白天在本校影印輸出中心工作,由於該相關工作經驗,啟發了畢業之後自行創業的動機,並意會到現今社會對身心障礙者工作能力持有的質疑態度,使得身心障礙者就業之路困難重重,為了讓身障者有就業機會,士杰亦聘用多位身障者擔任該公司員工,秉持著「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信念,打破現今社會對身心障礙者工作能力質疑的觀念。本校一直以來致力於以「做中學、學中做」之精神,培育學生成為「技能專精、務實致用」的人才,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表示,士杰成為本校第一位自行創業的身心障礙學生,體現了務實、實作的態度,可作為其他學生學習的典範,更希望士杰不畏先天限制、積極挑戰自我的精神可以感染全校師生。

匡旭複合式彩色影印輸出中心,謹訂於10278日(一)中午12時,假雲林縣斗六市嘉新六路31號舉辦開幕典禮,敬邀各位先進來賓,蒞臨參觀與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