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馬來西亞國際廚藝競賽環球科技大學廚藝系全壘打

 2013年第11屆馬來西亞吉隆坡廚藝競賽合影

 馬來西亞國際廚藝競賽環球科技大學廚藝系全壘打

 
(雲林訊)環球科技大學四技餐飲廚藝系七名選手,在系主任劉禧賢博士帶領下,參加9月17-20日為期五天的「2013年第11屆馬來西亞吉隆坡廚藝競賽」,榮獲五面銅牌以及七件佳作,揚名國際,成果豐碩。「馬來西亞吉隆坡廚藝競賽」主辦單位已經累積十年的比賽辦理經驗,由於評審嚴格公正,敘獎寧缺勿濫,所以日漸成為國際間動見觀瞻的廚藝競賽。2013年該大賽已加入「世界廚師協會」,依據符合國際水準的比賽辦法,以及嚴格的評審制度,並以複式雙層的審核計分標準,在多如繁星的各國與賽者之中篩金揀玉,擇優獎掖。

餐飲廚藝系學生在今年暑假即密集訓練,由劉禧賢主任親自率領七名選手,以廚藝論本領,跨海征戰,其中四技廚藝二甲闕均緯、蔡忠祐、林惟新、賴國豪、黃郁璇五位分別在Hot Cooking 現場熱炒、Cold Display 個人冷盤以及patisserie 甜點展示各比賽項目,獲得銅牌獎;蔡忠祐、郭朝勝、胡宏正、闕均緯、林惟新、賴國豪在Hot Cooking 現場熱炒、Cold Display 個人冷盤分別獲得七件佳作(第四名)。


闕均緯、蔡忠祐兩位同學於今年五月首度參加21013香港廚藝競賽,以雙人組獲得金牌,此次競賽兩人分別挑戰現場熱炒個人賽,皆獲得銅牌佳績之肯定;賴國豪同學為廚藝系第一屆馬來西亞籍國際生,此項競賽以馬來西亞風味餐冷盤展示獲得銅牌,消息傳回母校馬來西亞寬柔中學,師生們更是雀躍不已。

劉禧賢主任表示馬來西亞廚藝競賽2013年度大賽,經過嚴格的評選淘汰之後,環球科技大學所有參賽學生全部獲獎實屬不易;且該校選手所參賽之獎項金牌從缺,因此雖列銅牌但也算是銀牌等級。環球科技大學鼓勵學生參與國際競賽與訓練,藉此提升學生之技藝並強化其國際視野與抗壓性,為校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