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台式泡菜再變身-減糖保健泡菜


減糖保健泡菜,枸杞、紅棗及薄荷入味

 

台式泡菜再變身-減糖保健泡菜

「高麗菜產地價,每公斤跌破3元!」,近日媒體刊出此一令人震憾、影響雲林縣農民收入至巨的消息,環球科技大學生技系有鑑於高麗菜是一個很好的蔬菜,建議國民可多食用,尤其是做成泡菜後食用,既可較長時間保存,又有健胃整腸的功效。

   環球科技大學生技系,以高麗菜利用鹽脫水後,添加工研醋及糖進行醃漬,特別的是加入了「枸杞」和「紅棗」(紅棗須以牙籤刺洞,以利內容物溶出),枸杞及紅棗不但明目補血,還可增加免疫力,並利用其甜度,減少糖量;再來是添加環球科技大學生技系溫室所栽種之「薄荷」,使傳統的台式泡菜注入一份新鮮感,清涼香甜的台式泡菜就此產生。

    台式泡菜為乳酸菌發酵,其可促進腸道保健,高麗菜之豐富的纖維質更可促進腸道蠕動,使排便順暢,減少大腸癌發生之機率。台式泡菜不只對身體好,製作泡菜還可幫助農民解決蔬菜過剩的問題,好處多多,大家不妨動手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