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星願、心願」~實現100位家扶兒童願望

(本報訊)『環球有愛~斗六有情』在代理市長林源泉、市民代表們見證下,環球技術學院附設實習托兒所將心願樹點燈的100份聖誕禮物,由校長許舒翔送給雲林家扶的貧困兒童,希望家扶兒童於熱心人士響應之下,也能過一個溫馨歡樂的聖誕佳節。

十九日在斗六市公所的中庭廣場,有一個『環球心願樹』家扶圓夢活動,斗六市立公立托兒所、環球附設托兒所的小朋友與幼保系的學生,在許舒翔校長薩克斯風吹奏下,粉墨上陣熱鬧非凡。巧裝成聖誕公公的代理市長林源泉說:在環球校區內為家扶兒童點亮心願樹的100個兒童願望,在董事長許淑敏認捐十份帶動下,不僅是環球的學生、老師們熱烈響應,就連市民代表們也都不落人後參與捐贈聖誕禮物給家扶的貧童,而獲得社會上廣大迴響。特別是許董事長自己花了3天的時間、用心為兒童挑選所需的禮物,林源泉代理市長更是不遑多讓特別用心、依照家扶兒童的心願卡上準備了:啟發智慧型故事書、成語字典、文具用品、鉛筆盒、書包…等六項為家扶兒童圓一個聖誕願望。很高興的是100份的心願卡,因為斗六環球技術學院附設實習托兒所的點燈活動,也都找到了認捐的人讓家扶兒童得以在聖誕佳節圓夢。

環球技術學院附設實習托兒所所長韋明淑說:『環球有愛~斗六有情』,在這個本屬於校內的活動得大家的共襄盛舉,讓她對斗六人的熱心響應、分享及人與人『愛』的交流,真的讓她至今心中激盪不已,甚至遠在嘉義市的林王采珠一家人特地寄來了8000元,希望能給受助的家扶兒童購買禮物;還有活動過程裡環球應用外語系的一位外籍友人知道這一個活動訊息,他告訴韋明淑這是一個深具意義的聖誕節活動,自己為家扶貧困兒童們細心包裝了遙控汽車、樂高積木、小熊維尼,讓他覺得這個聖誕節過得不同以往、備覺溫馨洋溢。

接受環球心願樹捐贈的雲林家扶中心主任龐雨辰指出,首先謝謝環球技術學院的許舒翔校長及托兒所所長韋明淑,因為環球技術學院讓家扶兒童的100張聖誕心願高掛於樹上,而在林源泉代理市長的號召下,市民代表熱烈捐輸不斷給家扶貧童,還有斗六廣大民眾響應對家扶兒童的關懷,讓家扶這群經濟貧困的兒童,也能在聖誕佳節來臨之前拿到自己最想的禮物,謝謝斗六這個『愛的城市』將愛分享給家扶的小朋友,更希望明年不僅是民間的環球托兒所來辦這項活動,更期待可以在斗六市公所的主導下與市民代表會出錢出力,為斗六、西螺地區之外的雲林其他鄉鎮,擴大為全雲林縣的家扶小朋友來募集聖誕禮物。

新聞聯絡人:雲林家扶中心 社工 歐厚成 05-6323200

環球技術學院附設實習托兒所 所長韋明淑 05-5370988-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