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一張又一張 十全又十美 環球金融證照達人楊竣涵 一年考取10張證照

環球技術學院金融系三年級楊竣涵同學在金融系教師指導下,目前已取得10張金融高階證照,其中包含:「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證券商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信託業務人員」、「證券投信投顧業務員」、「股務人員」、「債券人員」、「人身保險業務員」、「理財規劃人員」、「企業內部控制人員」等金管會規定之法定金融證照。楊同學談到考10張證照的動機,是在一年前,金融系安排優秀的畢業校友返校對學弟、妹進行個人就業心得座談時,看到充滿自信的學長,在名片上印有在學期間,已取得的9張證照,心中暗自立定目標──「總有一天,我要超越學長」,如今不止達到系上對每位學生畢業需取得2張證照的規定,進而讓自己做到「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楊同學回憶起一年前的讀書經驗,是從十分鐘開始的,因持續的長期讀書,至今每天約讀書4至5小時。在他個人堅毅的信念下,加上長期的努力,一年後的今天終能考取10張金融專業證照的佳績。難得的是,楊同學的父母長年都在大陸工作,他能在自我鞭策下,一個月內取得3張證照。
楊同學雖已取得10張專業證照,但他並不以此為足,將來還想挑戰「證券分析師」和「CFA特許財務分析師」及「CFP理財規劃顧問」等證照,期許自己能像海綿般,完整的吸收各個金融領域的專業知識,讓自己成為全方位的理財規劃人員和分析師,創造自己的未來。
環球金融系教師不遺餘力地輔導學生們的專業證照考試,系上還特別購置了一套TKB線上模擬考照系統,讓學生們在校內可隨時進行模擬測驗,除此以外,並安排了一系列的考照相應課程(請參見下表)。

證照名稱 課程名稱
信託業務人員 信託金融
債券業務人員 債券交易實務
理財規劃人員 理財規劃實務
期貨商業務員 期貨與選擇權交易實務
人身保險業務員 人身保險
證券商業務員 證券交易實務

聯絡人:環球技術學院金融系 謝淑玲主任
電話:05-5370988轉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