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熱力無限 高中生太陽能模型車競飆 4月30日全台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大賽於環球技術學院展開

(雲林訊)熱力無限的太陽能模型車競飆活動要展開了!全台高中職學生於4月30日 (星期五)即將會師雲林環球技術學院,透過現場實作互相較勁!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環球技術學院環境資源管理系為呼應全球氣候變遷下的綠色能源產業發展,舉辦「綠色能源愛地球系列活動」。活動包含了「能源管理學術研討會」、「環境資源管理系大學畢業專題期中成果展」、「全國高中職學生環境領域畢業專題競賽」,以及最讓全國高中職學生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的「2010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實作大賽」。
環球技術學院環境資源管理系主任張志誠教授表示,該校環境資源管理系近年來主要的發展方向就在綠色能源的研發與推廣及教育上,所以特別辦理『綠色能源愛地球系列活動』,在學術研究上結合『台灣能源技術服務產業發展協會』舉辦能源管理學術研討會;在教學上鼓勵大學部學生以『綠色能源』為主題完成畢業的實務專題;在教育推廣上,以高中職學生為對象,輔導他們進行環境相關領域的專題製作。為了激發年輕人的創意與興趣,所以舉辦這次的『2010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實作大賽』。
本次太陽能模型車實作大賽的主辦人,也是環球技術學院環境資源管理系的吳世卿教授說:「年輕人的熱情與太陽的熱力結合起來,就促成了本次太陽能模型車實作大賽。」「我們若期待青年們能真正參與節能減碳的環保行動,就應讓他們的創意有機會發揮!我們在此次的模型車實作大賽中,比賽的項目就從材料的選擇和取得、造型的設計、競速與拉力都是比賽的項目。」

此次比賽現在已有來自全國各高中職,包括國立彰化師大附工、國立北港農工等公私立學校的二十組青年學子們報名參加,比賽的重頭戲就在當天下午1時30分在環球技術學院的愛月樓廣場展開,歡迎各界屆時蒞臨觀賽,並給這些與賽的學生們加油。(相關活動時間議程請見附件。)
本活動聯絡人:環球技術學院環境資源管理系 張志誠主任0926-176517
行政助理 黃柔境小姐 05-5370988轉4301
活動主辦 吳世卿教授 093379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