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環球視覺傳達設計系展現為多數人著想的設計【設想】,5月4日在該校藝術中心隆重揭幕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備受矚目的應屆畢業生實務專題展覽,今年以【設想】,意即「設計是為多人著想」作為創作主題,展出計有平面立體作品類12組、數位多媒體類9組及立體包裝設計類10組,共計31組作品。展覽訂5月4日(星期二)早上十點,在該校圖書館藝術中心舉行開幕典禮。環球許舒翔校長表示,環球視傳系學生的作品創意十足,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分享指教。
環球視傳系延續去年以「關懷」(CARE)為創作主題的成功展出,今年則以【設想】為主題,供學生們發想創作。今年展出的31組作品,皆為該系日、夜間部3個班級,近124位應屆畢業生的精心創作。展期為5月3日至5月6日。
環球視傳系2010年實務專題製作主題以【設想】為出發點,發想的核心在於呈現近年來國際化趨勢與地球暖化問題,所衍生出許多存在我們生活中,有待關注及解決的種種現象和問題。這些問題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必須透過以「人」為本的思考邏輯,為社會大眾及環境自然設想。展出的創作中,有些是透過多媒體的表現方式,去關懷社會上的弱勢團體;也有些是以包裝設計方式,融合環保概念及客製化的概念,設計具美化生活環境空間功能的紙質花器等。諸如此類的設計作品,皆為嘗試讓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繼續繁衍、進步,而整合而成的設想(ENVISION)。另外,藉由本次的展出,除了提醒同學們對設計專業的負責與用心之外,更提醒設計亦能為人群及社會開啟另一幕更臻美好的無限可能。
本次展出是結合日、夜校124位畢業生的精心創作作品,並於開幕活動後辦理茶會及表演活動。展出期間更有一元競標活動,歡迎各界先進及來賓在展覽期間前往參觀。